企業新創 - 環境科技與能源應用
神奇的新世代高性能阻隔材料 EVOH 對環保的貢獻
2021-12-21
長春石油化學股份有限公司

近幾年,國際情勢動盪不安,新冠肺炎(COVID-19)、糧食危機、氣候變遷...等,急遽影響我們的生活,據UNEP(聯合國環境署)統計,因疫情影響,2020年超過8,800萬人嚴重挨餓,而每年浪費的食物卻已超過10億噸,有鑒於此長期影響全球的問題,長春集團於多年前開始開發可延長食物保存的材料-EVOH(乙烯乙烯醇共聚物)。
EVOH 來自長春結合 PVA(聚乙烯醇)的開發經驗,自主研發、試驗及生產,在開發過程中,我們發現EVOH 不僅可用於食品包裝材料,還可應用於: 醫療包材、電子零組件包材、燃油箱及織物纖維,此創新材料,足以顛覆傳統對於食物保存的方式,降低食物中的添加物,促進飲食的健康。一個創新三大滿足: 減廢(減少食物浪費)、節能(降低塑膠包裝的生產與使用)、省碳 (減少不必要的運輸及冷藏能源消耗),各自帶來的效益如下:
減廢: 延長食物保存期25%以上的時間。
節能: 包裝減塑可達30%以上。
省碳: 運用EVOH,搭配包裝設計,可降低碳足跡50%以上。
在整個團隊努力下,EVOH 對長春集團年營收貢獻已超過30億新台幣。

評審推薦
1. 長春石化公司擁有優異研發能量及生產製程經驗,具原料掌握、銷售管道、產品性能調控等優勢。
2. 提供實證資訊佐證符合減廢(減少食物浪費)、節能(降低塑膠包裝的生產與使用)、省碳(減少不必要的冷凍、冷藏能源消耗)之理念。
3. 擁有台、中、歐、美、日、韓等之19件核准專利,另有35件申請中。
公司簡介

自長春集團成立初期,創新研發即為企業的中心理念,60多年前集團創辦人之一 林總裁 書鴻先生 開發出尿素成形材料、尿素膠水開始,長春的研發創新之路早已揭開序幕,因此,創新研發在長春代表著經驗的傳承、歷史的延續,近年創新研發的技術不僅在新產品、新應用開發,包含環保領域也有著極大貢獻,例如: 長春集團開發特有醋酸製程,長春石化麥寮廠利用鄰近工廠製程所排出之 CO2,作為年產 70 萬公噸醋酸的原料,減少 CO2 排放及空氣污染物。製程使用回收之 CO2 總計約 12萬公噸,每年貢獻集團產值超過50億新台幣。另外,時下最夯的話題-電動車,其代表性車廠特斯拉所用的鋰電池銅箔,即為長春集團生產,長春現為世界最大電解銅箔生產商之一,銅箔應用於鋰電池產業,為生產電動車及油電混合車所需,可降低燃油車產生之廢氣污染,以及應用於儲能產業(Energy Storage System ,ESS),使得能源效益能充分發揮,鋰電銅箔每年貢獻集團產值超過60億新台幣。長春集團自成立迄今已超過一甲子,始終秉持著『誠信立業、顧客至上、創意革新』的永續經營理念,期望能為所有客戶帶來最優質的產品與服務,為產業發展以及後代子孫生存環境貢獻一份心力。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