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新創 - 智慧醫療與健康科技
思邁輸液系統
2022-12-16
英華達股份有限公司

「思邁」輸液幫浦由英華達公司研發,為一可精準控制流速在 0.1 ml/h至 1500ml/h範圍內的 ICT智慧醫材,歐美地區醫院已廣泛使用精準輸液幫浦以提昇醫療品質,但在台灣,「思邁」輸液幫浦則是新近由國人自行研發成功自製的第一台精準輸液幫浦。
「思邁」輸液套則為輸液過程中不可或缺的耗材,依各科別及所須施打的藥物等情境,如一般輸液套、一般藥物準備輸液套、NTG藥物準備輸液套、避光藥物準備輸液套等缺一不可。
「思邁」輸液連線系統軟體則居於輸液系統中最關鍵的地位,藉由連線系統軟體的運作:只需要很簡單的四個步驟,掃描病患、藥品、幫浦以及護理師的條碼。資料便會上傳到系統並跟醫囑做比對,如果比對正確,醫囑資訊便會自動下載到「思邁」輸液幫浦,護理人員只需要再次確認流速等相關資訊是否正確便可執行輸液。但如果在掃描過程出現錯誤,則會跳出提醒警示以避免人為疏失,進而大幅提升輸液安全。
而後所有的輸液狀況便可以透過「思邁」輸液連線系統軟體去監控,如有狀況,系統會顯示如氣泡警示、上/下游壓力警示、輸液接近完成等,護理人員便可根據狀況做準備並直接處理。透過「思邁」輸液系統的運作,大幅降低人為錯誤的可能性,提升輸液安全,同時亦大幅提升護理人員之工作效率。

評審推薦
1.智慧輸液系統由”思邁”輸液幫浦、”思邁”輸液連線系統軟體以及”思邁”幫浦輸液套組成,可大幅下降輸液產生的異常現象,增加病人安全,具臨床實用性。
2.具精準輸液控制、醫囑/患者/藥品/護理人員自動比對功能,且能串聯醫院系統,即時儲存輸液過程,並可一次連結三包藥,提升醫護人員的效率,具市場商機。
公司簡介
 

英華達本著「誠信共享、積極創新」的法人觀念,於 2000 年成立。英華達致力於開發「智慧型掌上型產品」及「雲端終端產品」兩大領域,兩者概念相互連結運用,激盪出許多新產品設計創意。並堅持將美好的成果分享全體員工及所有合作夥伴,以實踐「創造績效、造福人群」的使命。為提升核心競爭力,英華達利用 CSP (competence, strategy, performance)循環,透過核心競爭力 (competence),擬訂營運策略 (strategy),並在執行中,不斷地作績效評估 (performance),強化核心競爭力,調整策略,重新評估。英華達經由內部CSP動態循環,創造出高效經營績效管理,這正是促使英華達不斷向前的重要驅動力。英華達於6年前投入智慧醫療產品的發展,共有3個主要的產品線,分別為:

1. 雲端健管 :「全家寶」全方位生理量測系統,可量測血壓、心電圖、血糖、尿酸、總膽固醇、血氧及呼吸率,係屬於個人及家庭健康管理的雲端生理量測系統

2. 精準醫學 : 「CATCH循體欣」循環腫瘤細胞全自動檢測系統,早期、快速、簡單、準確且全自動化的循環腫瘤細胞檢測,用以篩檢及追蹤癌症。

3. 創新智慧醫療 : 「思邁」輸液系統,結合創新互聯網技術,以達到軟體自動比對醫師醫囑、輸液參數自動帶入幫浦、輸液過程/異常警報即時顯示並記錄,減少護理師手動輸入過程,以達到提升用藥安全及提升護理師工作效率之兩大目標。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