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新創 - 智慧醫療與健康科技
人工智慧輔助放射治療危急器官與腫瘤標靶自動勾勒技術
2022-12-16
長佳智能股份有限公司

長佳智能以自行發展的人工智慧技術,研發「人工智慧輔助放射治療危急器官與腫瘤標靶自動勾勒技術」,將深度學習技術概念針對放射治療領域,搭配公司的臨床知識洞見與技術力進行研發,此技術包含影像品質改善與多影像融合、合併影像之危急器官勾勒與合併影像之腫瘤標靶勾勒等創新技術。在臨床效益方面,相較傳統的人工勾勒方式,自動化的勾勒技術僅需原先約1/30的時間,並可支援多種醫療影像,自動勾勒全身50項危急器官、8種癌症腫瘤標靶。在系統連接度方面,可支援任何符合DICOM標準的放射治療計畫系統,其高準確度與均一性,有助於在消滅腫瘤的同時最大程度上保護周圍正常器官,提升效率並降低臨床上所需的時間成本,達到輔助醫師精準勾勒的目的。
本項創新技術之應用,能減少治療癌症而耗費的費用與社會經濟資源,並藉由人工智慧技術的輔助,提升傳統放射治療的效率與精準度、避免非必要的醫療行為、節省健保費用支出,以及增加放射治療的就醫可近性與品質。

評審推薦
1.使用影像融合技術將深度學習應用在放射治療計畫的過程,特別是在器官的自動分割部分,將醫生從大量枯燥費時的工作中解放,具臨床價值。
2.以三項自行開發AI關鍵技術可自動勾勒癌症患者電腦斷層掃描影像中之危急器官及腫瘤區塊,具創新性。
3.進行放射治療之腫瘤病患數量龐大,本案可讓醫師工作更加精準、更加高效,具市場價值。
公司簡介

長佳智能股份有限公司專精於醫療大數據與醫療人工智慧,致力於研發數位醫療創新應用,提供客製化醫療人工智慧解決方案於「智慧醫療」及「精準醫療」等生醫領域,其應用服務已橫跨多元產業與國內外市場。我們的醫療大數據除可用於開發各種醫療人工智慧輔助診斷工具之外,亦用於風險預估的精準營養及兒童成長追蹤等領域,同時將大數據用於協助保險業者於核保與理賠的作業流程中,還有以自然語言處理技術將病歷、診斷書等保險作業人工智慧化。
本公司之醫療人工智慧醫材研發採取多角化策略,以腦神經、心血管、癌症與其他重要疾病等四大類別作為主軸,以解決臨床實際問題。長期的研發目標為深化與商品化各式醫療AI方案,並跨至其他健康產業領域打造相關之解決方案,以向下開展多項具備實際應用需求之醫療人工智慧醫材。
在行銷策略方面,本公司結合國內外數位醫療領域的商業公司,透過合作夥伴其經銷網絡與推廣接洽潛在授權或合作之對象,持續建立洽商機會,以創造市場價值,朝數位醫療領航者之路邁進。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