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新創 - 智慧醫療與健康科技
達擎寬視角3D醫療顯示器
2022-12-16
達擎股份有限公司

隨醫療技術的演進,微創手術及手術機器人已成為外科手術的主流與趨勢,內視鏡或手術顯微鏡的應用也隨之成長,手術室中的醫療顯示器是否足夠呈現良好且真實之手術畫面便越顯重要。目前2D影像顯示器雖已成熟,可提供高解析度之影像,但在手術影像之景深上仍無法突破原有之界線,而3D顯示器則可彌補景深及立體感上的不足。
達擎運用原有之面板顯示技術能量,開發32” 4K高解析度、高對比、廣色域、寬視角之眼鏡式3D醫療顯示器,使手術畫面於術中顯示時,能提供醫師及護理人員清晰的組織細節,高對比的技術更可以讓景深更加明顯,使醫師在執刀時,能夠更有效率進行各項細微動作的操作。而在色域方面,達擎獨家的Deep Red技術,特別針對紅色呈現更豐富的層次及深淺變化,更貼近真實的色彩和細節;此外, 3D手術時,因執刀團隊身高落差可能導致無法觀賞最佳3D影像,達擎的寬視角3D醫療顯示器有效加大垂直視角,具備33度之垂直視角,減少醫師手術時因不同角度可能產生的殘影現象。
達擎希望透過更加先進之顯示技術,整合軟硬體之開發,以更好的醫療顯示產品,讓台灣智慧醫療能更加進步,走出國際,為人類福祉共同盡一份心力。

評審推薦
1.具高解析度、高對比、Deep Red 與廣色域技術,以寬垂直視角、設備搭配性、舒適度高的特色成為主要優勢,具臨床實用性。
2.高解析度、高對比提供清晰的手術畫面與足夠的景深感;Deep Red 與廣色域技術使組織能呈現更真實的紅色;獨家顯示技術與演算法,讓醫師在觀看3D畫面時不容易產生頭暈及眼睛疲勞感,進一步提高醫師開刀準確性與安全性。
3.寬垂直視角能減少發生串擾、殘影情形(Crosstalk),增加手術室成員溝通效率。
公司簡介

達擎股份有限公司 (AUO Display Plus) 為友達光電子公司,於2020年5月登記設立,並於2021年1月,友達正式分割通用顯示器事業及公共訊息顯示器事業予達擎股份有限公司。達擎股份有限公司專注於通用及公共顯示器之銷售、研發及客戶服務,為工業及商業應用顯示器領導廠商,擁有超過 20 年的專業經驗,提供全球的客戶完整產品線與服務。總部位於台灣新竹科學園區,營運據點遍佈中國大陸、日本、美國及歐洲等全球各地。
達擎擁有業界最齊全商業及工業面板產品陣容,主要尺寸涵蓋2.7吋至86吋,產品線涵蓋各種商業及工業應用領域,包含零售、教育、商務會議、醫療、娛樂、博弈、交通運輸、安防、工業電腦、工廠自動化等多元場域。除了應用廣泛的完整產品線,達擎延伸長期深耕的面板核心優勢,提供一站式購足的服務。包括整合觸控及貼合的整體解決方案、可依客戶需求客製化尺寸及型態的顯示技術以及結合 TFT 感測元件的產品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