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新創 - 創新醫材與診斷技術
手持無線超音波LU800
2022-12-19
華碩電腦股份有限公司

擴大超音波檢查的用途情境及使用場域,華碩電腦推出手持超音波解決方案LU800系列,無線輕量化的外型只有380公克、17.8公分,體積小巧是傳統落地型超音波的2%,電力飽滿的情況下能掃瞄小時,將超音波檢查的優勢從超音波檢查室延伸至診間、急診、手術室、救護車、遠距醫療、居家照護、教學等場域上。

華碩電腦的手持超音波解決方案LU800系列共有5種探頭:Linear線陣、Convex凸陣、Micro-convex微凸陣、Phased Array相控陣、Endocavity內窺式。提供不同頻率的探頭滿足各種醫師需求。五種影像模式,黑白、彩色、M模式(Motion Mode)、PD模式(Power Doppler)、PW模式(Pulsed Wave),完整涵蓋各種超音波檢查。

隨身攜帶、隨時掃瞄。華碩手持超音波解決方案LU800搭配APP「ASUS MediConnect」,能將LU800掃瞄到的影像,以WIFI無線傳輸方式將影像傳輸到iOS、Android、Windows及chromeOS的作業系統中,供使用者即時檢視超音波的動態掃瞄結果。並且,「ASUS MediConnect」提供DICOM格式傳輸,能串接醫療院所的PACS及HIS系統,無縫相容滿足既有的臨床需求。

評審推薦
1.本案產品設計輕巧且攜帶方便,支援通用多項行動裝置系統(包含 Andorid 、iOS、Windows),未來有助於將超音波檢查延伸至診間、急診、手術室、救護車、遠距醫療、居家照護等場域上。
2.產品規格樣式齊全、並支持多元臨床功能,系統支援5種探頭、5種影像模式。
3.已同步針對心臟和特殊專科探查設計專屬探頭,以符合專科需求;未來將能滿足更多科別醫師需求、涵蓋各種超音波檢查,為使用者帶來更好的使用體驗。
公司簡介

華碩電腦 智慧健康及醫療產品團隊
結合人工智慧、前瞻演算法、醫療影像處理技術及華碩堅強的硬體開發能力,智慧健康產品團隊提供智慧醫療器材完整的軟硬體整合解決方案。從「健康穿戴」至「智慧行動醫材」的產品規畫,協助終端使用者深化個人健康管理的價值,為專業醫護單位增進醫療現場的診斷效率,竭力回應現今尚未被滿足的醫療需求。我們期許透過創新的智慧醫材開發,呼應預防醫學及早期診斷的理念,進而達到心血管疾病急性發病為零的終極目標,真正為人類健康做出貢獻。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