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新創 - 創新醫材與診斷技術
"優易保"細胞儲存容器
2022-12-19
向榮生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起飛的細胞產業需要醫材凍管協助揚翼
領先全球唯一獲得醫材許可的細胞儲存容器“優易保®UnicoVial®”乃專為細胞製劑產品儲存及方便使用而開發,可適用各式細胞及生物製劑於超低溫環境下儲存,並易於直接以針筒抽取管內細胞製劑。

創新凍管小兵志在立細胞產業大功
“優易保®UnicoVial®”產品六大優勢:
1. 提升產業容器規格:唯一醫材、美國藥典人體可植入醫用等級材質
2. 臨床使用便利:開蓋針筒直接抽取產品,免除繁雜程序,維持產品無菌性
3. 超低溫儲存:多項功能性測試,長期超低溫儲存安定性
4. 密封防開啟專利:獨特閉鎖專利設計,氣密洩漏驗證
5. 規格設備相容:與常規使用儲存設備規格相容,無需綁規
6. 包裝運輸便利:防摔撞醫材塑膠材料,便利包裝與運輸

材質優等、易於使用、品質有保證的“優易保UnicoVial ®”細胞儲存容器凍管,解決了現有再生醫學於臨床應用開發供應鏈中所有試劑、物耗料皆應符合IVD或GMP以上之品質要求之不足,讓已經開放接受細胞治療或臨床試驗的病人及細胞製劑生產廠有更安全的優質選擇。

評審推薦
1.產品使用方便,簡化現有研究用冷凍儲存管在抽取細胞時的繁雜程序,可於密閉容器內直接抽取細胞,藉以保持細胞之無菌狀態,切入點獨特,值得推廣。
2.已取得 TFDA 第二等級醫療器材許可證,專利防逆開旋蓋設計,可適用各式細胞及生物製劑於超低溫環境下儲存,且不需額外投資特殊規格之低溫保存設備。
公司簡介

向榮生技專注於幹細胞新藥及相關科技之應用,除ELIXCYTE®幹細胞新藥研發外,更擴大到對於幹細胞週邊科技的應用,諸如發展出台灣唯一醫材許可儲存凍管“優易保®”,不僅適用於細胞產品也適用於其他生物製劑,俾使產業容器供應的品質升級。此外對於細胞的衍生物,向榮生技也朝向藥物及醫材方向研究,可說是研發幹細胞新藥及其相關科技多元應用的公司。

”優易保®”細胞儲存容器完全由向榮生技自行研發設計並獲得五國專利,此驗證向榮生技之研發能力。而產品採用符合醫材等級之高規格原料,並由取得衛福部醫材GMP及ISO13485認可之台灣製造廠商在我國境內100%生產,且為全球僅知獲得醫材的唯一產品,“優易保®”可說具有純正的台灣元素,雖然是一個小小的產品,但其出現彌補了細胞產業鍊重要的一環,而其以醫材等級的登場,更有可能日後在全世界突顯出另一個台灣之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