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新創 - 創新醫材與診斷技術
無線腦壓監測器
2022-12-19
鉅旺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腦壓監測器是加護病房內監測腦創傷病患的必備儀器,目前的腦壓監測器利用侵入式導管感應器,經由管線連接至監視器顯示病患的腦壓資料。護理人員在為病患翻身或擦澡時,容易不慎拉扯造成管線脫落,必須再次到手術室重新置入量測腦壓的導管,在病患的照護上存在有風險。此外病患的腦壓資料僅顯示在加護病房內的監視器上,醫師想要了解病患的腦壓狀態,必需打電話請護士到病床前查看,對醫護人員來說相當不方便。
鉅旺生技針對這些unmet need開發無線腦壓監測器,利用藍芽無線傳輸取代管線,且感測器本體尺寸十分輕巧,用簡單的縫線就可固定在病患的頭皮上,減少照護上的障礙。病患的腦壓資料,經由藍芽傳輸到平板監視器後,再經由wifi傳輸到雲端,讓醫師不論在哪裡,都能隨時經由手機登入查看病患腦壓資料,掌控病患狀況提供適時照護。
依據資料2018年全球腦壓監測器市場為11.9億美元,鉅旺生技的無線腦壓監測器具有創新性,且已申請七國專利保護,可望在全球既有的醫療器材中,開闢出新的利基市場,成為獨特之台灣新創優質產品。
鉅旺生技,以外科醫生的使用者角度出發,直接發掘臨床上的unmet need,結合台灣的科技產業,取得專利後即著手開發創新醫材,增加療效,造福病人。
OrionBio, Device for Better Life.

評審推薦
1.本案以藍芽無線傳輸取代傳統管線,減少病患照護的障礙;將腦壓數據上雲儲存,醫師可隨時監測病患腦壓,優化腦創傷患者照護,具創新性、符合臨床需求。
2.產品已通過生物相容性測試、功能性測試也接近完成,具備相當成熟度。
3.技術專利佈局佳,已獲得美、台、中、日、韓、英等六國專利。
公司簡介

鉅旺生技成立于2015年,公司決策階層的醫師團隊包含台灣及美國南加大神經外科教授,精準掌握臨床上醫療器材的Unmet Need,以開發創新醫材,增加療效,造福病人為公司目標。公司團隊成員均具碩博士學位,專長涵蓋機械 電子 生醫等領域, 將構想取得專利後,著手開發新產品。 鉅旺生技針對創新醫材已申請 專利 35 項,其中 23 項已獲得專利權。產品實現則透過整合國內外醫療及電子研發優秀技術團隊,包含安謀國際科技(ARM) 、合世生醫(H/L)、義隆電子 (E Lan) 、中國氣動 (CPC) 、寶億生技、羅碁生化科技等公司合作開發。鉅旺生技第一項產品 脊椎椎板護板 已獲得台灣衛福部認證及美國的上市許可 ( 並獲得 2021 年 國家藥物科技研究發展獎 ,目前 正與美國廠 商洽談相關技轉授權事宜。另兩項產品 無線腦壓監測器 及 自動剎停骨科電鑽 也接近完成,即將進入認證階段。 鉅旺生技於 2021 年獲得 全國商業總會金舶獎 及 台復新創之星 獎項。鉅旺生技實收資本額為新台幣 150,500 ,000 元 嚴格控管財務支出,以最精簡的方式運作,追求最高研發效率,以保持公司快速成長。第一階段產品開發以公司現有資金支應,目前第一個產品已通過 USFDA 及台灣衛福部認證,待完成授權後,即可有實質 Upfront/ Milestone財務收入 , 其後並將有持續穩定之 Royalty 收入,以支持後續產品的開發 。 近三年研發經費 每年均值為新台幣一千五百萬元,目前員工總數為 6 人,研發人員為 3 人。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