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新創 - 創新醫材與診斷技術
高效能微針藥物傳輸產品
2022-12-19
映通股份有限公司

微針貼片是一項新穎性及革命性的無痛經皮藥物遞送系統,被認為是5-10年內產生對現有給藥方式巨大變革的新興技術。映通希望透過微針貼片的發展來為實現更安全的社會做出貢獻。
如此前瞻之產品卻多仍停留在實驗室或是臨床前測試階段,主因為可溶式微針研究,多以溶液澆鑄法、液滴拉伸成型等為主,雖方便藥物溶液形成微針或與微針結合,且無加工設備之實驗室亦能進行。但此類製程需仰賴冗長的溶劑揮發過程,增加無菌生產的難度,使得迄今尚未有醫療微針通過美國食藥署的許可上市。
映通公司積累三十年來在射出成形製程、模具技術以及微射出成形設備上的獨到能量,甫於今(2022)年完成經濟部SBIR小型企業創新研發計畫,完成全球獨步之PEEK微針量產開發,更進一步將射出成形製程應用在含藥可溶式微針,採用封閉加壓而非開發式常壓,確保成形速度快,良率高,為真正具量產能力之微針生產製程。
映通目前已有包含實心微針、塗層微針、可溶式微針與中空型微針等完整產品線,其中實心與中空微針已可成熟量產,將與藥物傳輸裝置廠商合作開發產品,而塗層與可溶式微針在研發階段,目前已在與藥廠合作開發新劑型或是新藥應用,並建立微針產業生態系,加速及推廣微針的研發與應用。

評審推薦
1.以模具製造專業背景開發微針技術,已研發並提出一系列包含實心微針、空心微針與可溶解式微針的量產穩定製程,具創新性。
2.該技術可組織微針開發生態系,建構生產與測試平台,供藥廠作為探索其新藥除口服、注射之外的另一新型給藥途徑,具優勢與利基。
3.高效能微針藥物傳輸技術,無痛不出血,可提高患者依從性及經常性施打患者之生活質量;未來可減少注射針頭、筒、瓶等成本浪費,市場潛力大。
公司簡介

映通公司成立於1989年,以自行研發之模具熱澆道品牌產品,行銷國內外。並於2001年自創Amold品牌,曾經獲得國家級的獎項有:台灣精品獎、創新研究獎、國家發明獎、新北巿卓越企業獎、橡塑膠機械研發競賽佳作獎、全國知識管理競賽、二度獲得台灣精品獎等。
在積累將近900個客戶、3萬件個案、各種產業、產品由大到小、20年的歷練之下,映通對於精密模具與成型工藝已漸趨成熟,在可預見的成熟市場紅海來臨之時,映通的團隊思考如何增加具前瞻性的產品線或是服務內容。 
映通選擇以醫療微成形產品作為下一世代映通的發展重點。微成形的高精度體現在對全體射出成形環節的掌握,缺一不可,包括微成形設備佈局、精密模具技術、高階材料特性與成型工藝等。而在耕耘醫療微成型代工的過程中,更鎖定投資醫療微針開發作為映通最具野心及冒險的自主嘗試,這不只是奠基公司未來的發展,更是關注疫苗微針在未來,可降低大規模流行病對於醫療體系的負擔,所能貢獻的企業的社會責任驅使;映通的願景是”結合快速簡便的給藥方式與工業化的彈性生產,普及人類對抗傳染病及疾病的利器”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