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新創 - 創新醫材與診斷技術
智能多通道染片機
2022-12-19
貝索企業有限公司

貝索智能多通道染片機,為國內首家研發自動染片機之產品,並已經量產上市。本產品可以解決現有手工染色結果不一致性,減少人力需求,使染色結果可以標準化。並改善現有進口市售染片機對於革蘭氏多片同時染色時,片與片之間染色結果不一致的缺點。
創新的噴頭設計可減少因噴頭堵塞而產生繁雜的噴頭(日常)維護工作。且新增染色液加熱的功能可擴大染色運用範圍。採多通道染色設計,可以一機多用。
此智能多通道染片機已申請發明專利,並已取得CE認證,並在國內、外各大醫療院所已經陸續購買使用中,目前除了台灣外、其它包含:中國、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馬爾他、西班牙、義大利等。
染片機的銷售也帶來了染色液的銷售同步增長,為公司增加長期穩定的效益,預計2026年前,將可增加一倍的營業額。
貝索對染片機的開發並不止於此,預計在2023年開始會陸續推出專門用於病理組織及脫落細胞抹片的染片機,擴大產品的應用範圍。以及增加試劑條碼和標本條碼的掃描辨識和訊息保存,並將訊息透過LIS傳送, 讓染片機的應用更智能化,且具可追溯性。

評審推薦
1.智能多通道染片機可解決現有手工染色結果的不一致性,使染色結果可以標準化,亦可減少人力需求。
2.技術具獨特性,已可同時多片(8片以上)進行批量染色,且染色效果一致,無批次內染色誤差的問題,大幅提升檢驗染色效率。
3.產品成熟度佳,已取得CE認證,在東南亞及歐洲建構完整通路、銷售超過300台。
公司簡介

貝索企業有限公司於1995年成立臺灣臺北,公司由一群具醫學檢驗及生物技術專業背景的團隊所組成,成立資本額為500萬元致力於醫學檢驗體外診斷試劑的研發與生產。公司已通過國際醫療器材品質管理系統ISO13485認證,所有產品的製造與生產均是在符合國際品質管制系統的標準下進行,將品質可靠與穩定的產品提供給臺灣、東南亞地區及其它海外市場銷售與服務。產品線涵蓋生物學染色液及智能染片機系列產品、血球試劑、便隱血試劑、等多個應用領域的BaSO品牌產品。
為客戶需求而不斷創新是本公司的核心價值,雖然仍處於業務開發期,營業額不高,但近三年來貝索企業(台灣),每年仍持續投入20%的人力(2.5/12)及10%的營業額作為產品改善及新產品的研發。
鑒於客戶對於染色自動化及標準化的需求,貝索智能多通道染片機為唯一的國產研發製造產品主要競爭對手為美韓兩大品牌,相比競爭對手在功能上及效能更有優勢。國內市場部份,因為本地研發生產更能夠快速提供優質的售後服務,在獲得企業新創獎的加持下,將讓客戶更有信心選擇貝索產品。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