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新創 - 農業與食品生技
Insumate®專利定序19肽
2022-12-19
綠茵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綠茵品牌原料Insumate®專利定序19肽(mcIRBP-19)主要保健功效為幫助改善一般人與糖尿病病人的空腹血糖(FBG)與糖化血色素(HbAlc)數值。Insumate®為一獨特的植物胰島素胜肽產品(具21張專利),其所含的功效成分mcIRBP-19 (2162.71 Da)可直接與肌肉、脂肪細胞上的胰島素受體接合,並活化4型葡萄糖轉運蛋白(GLUT4)訊息傳導路徑表現,加強細胞對葡萄糖的吸收與利用。經微陣列(microarray)分析,mcIRBP-19亦可同時調控多條與能量、脂肪代謝相關訊息傳導路徑。相較於市售他牌苦瓜胜肽產品,Insumate®的功效與作用機制經完整細胞、動物、人體科學驗證的產品,為目前惟一機制明確且具人體高功效的苦瓜胜肽產品。此外其他幫助穩定血糖的植萃物皆透過改善胰島素阻抗、刺激胰島素分泌或減少腸道醣類吸收的方法來達到改善血糖的目的,因此Insumate®為目前作用機制與胰島素最為相似的穩定血糖產品。經兩個隨機、雙盲、安慰劑組控制的臨床實驗驗證,糖尿病患者在服用Insumate®三個月後,受試者的FBG與HbAlc可分別改善13.7%與5.1%,且對臨床用藥有抗性的患者亦可具有顯著改善效果。目前Insumate®正在進行更多人體功效實驗,後續將在潛力市場區域申請新食品與各國功效宣稱等認證幫助產品市場推廣。

評審推薦
1.品牌原料Insumate®其所含的功效成分mcIRBP-19可活化葡萄糖轉運蛋白訊息傳導路徑表現,加強細胞對葡萄糖的吸收利用,機轉明確。
2.隨機雙盲、安慰劑組控制的臨床實驗顯示,糖尿病患者服用Insumate®三個月後,FBG與HbAlc可分別改善13.7%與5.1%,且對臨床用藥有抗性的患者亦具顯著改善效果。
3.專利定序19肽已取得21張多國專利,佈局完整,在營業秘密方面也有所掌握,可有效保護其智慧財產。
公司簡介

綠茵生技百分之百持有國際原料代理的康普森生技與ODM代工設計的鋒揚生醫兩家子公司,因此除自有原料的研發製造外,亦提供國際品牌原料代理、複方設計與加工等統包服務,以 B2B(business to business)業務類型協助客戶產品配方設計與成品代工,提供完整一站式服務給合作客戶。綠茵生技以「創新研發」與「精準優化」為理念,對原料開發與研究投入不遺餘力,目標成為台灣生技保健邁向國際的領航者,並作為全球生技保健食品產業中,長期且值得信賴的技術及服務提供者;秉持「品質優先」及「品牌塑造」的準則,提供安心且具競爭力的商品;作為一站式整體解決方案服務者身份,透過「整合行銷」而與其他製造商、品牌商與通路商等客戶群共同組成保健產業中堅實的高競爭力團隊。為了實現此一願景,我們將以創新、篤行、當責及共享的精神,持續穩定地踏出每一步,增進台灣保健原料於國際知名度,並藉綠茵上中下游整合業務之優勢,進一步推動產業國際化。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