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新創 - 特化材料與應用生技
艾萬霖奈米外泌體抗老保養品
2022-12-19
艾萬霖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被視為生物醫學明日之星的「外泌體」(exosomes),相較再生細胞的治療方式具有巨大安全性及商業運用價值的優勢,其應用廣泛,包括疾病治療、診斷、到抗老護膚領域,吸引各國新創公司積極投入開發。

本次參選產品為艾萬霖奈米外泌體抗老保養品,特色在採用臍帶來源幹細胞,是最年輕且幹性最佳的幹細胞,添加高純度外泌體做為原料,相較於培養液,去除了大量細胞雜質與代謝物,只保留30-150nm範圍精純外泌體;添加外泌體數量高達10^10 (100億顆),也完成功效及人體試驗,顯著改善皮膚皺紋、增加皮膚彈性及膠原蛋白等, 運用多樣新穎珍貴特殊抗老成份組合結構,使作用快速,效果明確,以實證科學方式說明產品的優良,試驗結果已投稿科學期刊審核發表中。

堅持品質是艾萬霖生技的理念之一,奈米外泌體抗老保養品是艾萬霖幫助人類達到抗老化及回春重鎮的第一步。

評審推薦
1.公司掌握細胞外泌體(Exosome)純化生產與檢驗分析技術,採用數道純化步驟,去除培養液中的雜質與細胞代謝物,研發成果已領先國際大廠,顯示核心技術具國際水準。
2.產品已完成臨床前功效性試驗,目前正進行人體試驗,年底前可完成量產。技術掌握度優,產品具創新性及市場潛力。
公司簡介

艾萬霖生技公司由前衛福部部長林奏延醫師於2020年底創立,為台灣首家以外泌體新藥開發及產品運用為主的公司,已完成間質幹細胞培養製程、外泌體純化技術及分析平台、藥效測試平台等。外泌體純化分離成果(包括顆粒數、純度等),已領先國際大廠所發表結果,顯示核心技術具國際水準。

相較於幹細胞,外泌體具有高度的安全性、方便製備 (包括製備、保存。運送)、可直接通過腦血管障蔽、具抗發炎抗老等功效,同時可被大量生產作為製劑,商業價值高於幹細胞。全球人口正邁向高齡化,運用外泌體功效使人類達到健康老化及對多種退化性疾病進行治療,對人類醫療進展,扮演重要的腳色。

新藥的開發是長遠且高難度的工作,林董事長希望運用他在醫療、法規、學研、產業豐富的經驗,有效整合國內外資源,使發展的工作更迅速達成,也為人類邁向健康高齡的目標貢獻一份力量。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