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新創 - 智慧醫療與健康科技
3D靜脈定位儀
2022-12-16
亞帝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英濟股份有限公司

3D靜脈定位儀 / ADISON 3D Vein Viewer Locator-專利光學技術較競品更能清楚呈現厚皮下脂肪下的細小靜脈,涵蓋一般及DIVA(difficult intravenous access)中最難施打的6~10月嬰兒,減少入針失敗次數及併發症。UX(User Experience)符合醫護熟悉入針姿勢設計,較競品提高13%一次成功率,達94%。螢幕顯影單向供醫護查驗,減少醫病間壓力與紛爭。

全球IV(Intravenous therapy)需求逐年提升:U.S.2019年使用PIVC(Peripheral venous catheter)治療的病患有3700萬人,佔美國總人口11%。建議使用可視化設備:INS-J. Infus. Nurs.研究指出可視化防止IV浸潤,另期刊研究指出有效提升30%一次成功率。嬰兒為(DIVA)中最難施打:PIVC高達50%兒童、超過30%成人和重症患者皆屬DIVA。其中6~10月嬰兒厚皮下脂肪下的細小靜脈最困難,因此研發本產品。單向顯示:血管畫面單向供醫護人員查看,減少雙方壓力、醫療紛爭。螢幕多角度轉向設計:支援地面跪姿等。實體薄膜按鍵,改善競品觸控螢幕設計,受血液、雨水干擾造成失靈誤觸之問題。

SDGs(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17(Goals):
Goal 3.Good Health And Well-Being/可視化提升IV一次成功率 30%、握持入針設計增13%至94%
Goal 4.Quality Education/輸出HDMI,供醫院及偏鄉教學,提升救護品質
Goal 7.Affordable and Clean Energy/提升能源使用率 10.5倍
Goal 10.Reduced Inequalities/支援多元膚色人種(黝黑膚色者)、高體脂患者
Goal 12.Responsible Consumption and Production/本產品使用再生塑膠PCR進行生產製造

評審推薦
1.3D靜脈定位儀對於新生兒、膚色黯沉、肥胖患者,或靜脈狹窄族群,在抽血或植入點滴針時確有其助益,具臨床應用性。
2.螢幕提供立體的血管影像,改善傳統2D產品僅提供平面血管影像定位,無法預測血管深度的問題,具創新性。
3.專利不可見光技術,增加眼睛舒適度,避免殘影產生,不阻礙回血辨識,實用性高。
2023年度精進成果
3D靜脈定位儀在過去一段時間內取得更進一步的成就。首先,我們成功獲得了美國專利,這為我們的創新提供法律保護,確保我們的技術在市場上的競爭優勢。 同時,我們的設計獲得了國家新創獎的肯定,與另外三個獎項,其中包括德國紅點設計獎、香港DFA設計獎和台灣金點設計獎。這些獎項肯定我們在產品設計方面的卓越成就,證明我們對創新和美學的承諾。 此外,我們還創建新的介紹影片,分別涵蓋學術、動畫和操作方面的改進。這些影片不僅提供更清晰的技術說明,還能更好地展示我們的產品特點和功能。 在技術方面,我們實現機台對焦的快速改進,從手動對焦轉向增加景深,這有助於提高拍攝的效果和使用的便捷性。同時,我們也成功實現泡殼的更乾淨和易於清潔,提高整體使用體驗。
公司簡介

亞帝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ADISON BIOTECHNOLOGY CO., LTD)創立於2011年;公司多年致力於國內急重症醫療、醫學美容,代理、經銷產品來自世界各國及台灣本地,服務範圍包含全台灣各大醫院之急重症、麻醉單位及消防單位,自 2020 年開始加入手持式超音波產品後,服務範圍擴展至全科系。亞帝昇公司提供符合各地區的安全認證、質量要求和產品服務。著重人才團隊養成,匯集人才並朝著研發創新的方向奮力進行,使亞帝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能成為台灣急重症醫療器材的代名詞。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