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新創 - 智慧醫療與健康科技
可見光波皮膚療程應用在紡織科技
2022-12-16
昇締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光療就是所謂的光動力療法,一般來說稱為Phototherapy或是LLLT(Low-level laser (light) therapy),就是利用皮膚下的組織,吸收了特定的光譜後來達到代謝,藉由光線對細胞的刺激原理,深入肌膚真皮層,促進血液循環、刺激纖維母細胞活動釋放ATP、增生膠原蛋白,使細胞達到自我修復的功能,改善毛孔、疤痕、細紋、鬆弛和痘痘等肌膚問題。
全球暖化的結果,所造成的極端氣候,使得夏天的時間變得非常的長,LightSPA美肌光波衣,讓你出門前不用塗塗抹抹,再也不用擔心陽光所造成的肌膚傷害。LightSPA的美肌光波產品、就是利用最新的紡織技術,以及最高等級的纖維材料來達到隔絕有害的UVA & UVB,並且大量的保留了對肌膚有益的美肌光波,讓愛美的女性可以盡情地擁抱陽光,讓妳越曬越白、越曬越健康。

評審推薦
1.運用特殊雙層紡織技術,使布品照射太陽光時產生結構改變,有效阻隔紫外線而保留有益光波,達到間接光療的效果,具創新性。
2.開發LightSPA產品,以”讓愛美的女性可以盡情地擁抱陽光”為產品特色,具市場性。
2023年度精進成果
業務拓展方面,該產品"可見光波皮膚療程應用在紡織科技",除了新增兩個國內知名服裝品牌推出聯名商品外,核心技術,也有所突破,在原有布料上,增加石墨烯纖維,讓該產品除了有可見光波之外,還有NIR近紅外線的效果,可以提升可見光波皮膚療程的效果,也可增加血液循環,達到養生、保健的效果。另外、該新增石墨烯纖維的布料,也在申請新型專利中。
公司簡介

當初創辦人李寬鴻的弟弟,因不小心的意外住進了台大燒燙傷中心,看著弟弟全身大面積的二度灼傷,治療期間,燒燙傷中心採用了每天1~2小時的黃光的療程(BIOPTRON拜爾康光療儀),醫生特別囑咐,出院後要注意防曬,但是又需要陽光中來補充維生素D、來促進皮膚的修復,但是新生的肌膚又禁不起防曬乳的刺激,於是就開發出LightSPA美肌光波織物。讓創辦人的弟弟出院後,可以一邊享受陽光,又不用擔心造成黑色素的沉澱。
目前除了台灣地區的銷售外、已經拓展到北美、東南亞等地區的布局,未來有計畫與經銷商合作推廣日本及韓國地區的銷售。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