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新創 - 智慧醫療與健康科技
以病患為中心且可規模化導入(scalable)的糖尿病數位療法
2021-12-21
英屬開曼群島商慧康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慧康生活科技提供以證據為基礎(Evidence-based)的慢性病「數位療法」,透過數據分析及演算,給予病患更直接、即時及個人化的治療干預,達到精準照護,提升品質,長期降低慢性病治療及衍生的併發症治療支出。同時,數位療法不受限於醫療人力資源,可以快速、大量導入病患的治療中,解決傳統照護模式無法規模化(Scalable)問題,提升醫療可近性。
根據台灣糖尿病臨床照護指引,對於新診斷或治療中的糖尿病患,若有高血糖的問題,胰島素治療為最佳的血糖控制選擇,搭配劑量調整能加速血糖達標。但胰島素開立後,能否在短時間達到調劑目標是挑戰。目前臨床上開立胰島素後,病患通常於7-14天後回診,由醫療團隊檢視是否需要做劑量調整,之後加長到1-3個月回診一次。部分醫師會授權病患自行調整劑量,但不管是返診後調整或是病患自行調整,因為沒有足夠的數據判斷且考量到可能的低血糖副作用,實際施打劑量可能不足,相對也拉長病患治療達標需要的時間。慧康的第一個數位療法為胰島素劑量調整軟體,經由醫師在平台上為病患建立劑量調整計畫後,軟體會即時根據病患紀錄的血糖值及施打的劑量,建議病患下一次的胰島素施打劑量,更快達到目標血糖值。

評審推薦
1.智抗糖為亞洲唯一完整整合糖尿病患就醫與自我管理數據的平台,截至今年 7 月,智抗糖App用戶已達 70 萬人,並有 240 家醫療院所採用平台。公司研發營運強,可以創造更多需求,維持永續經營。
2.數位糠尿病管理解決方案,以雲端照護概念設計胰島素劑量調整軟體,持續使用智抗糖App的病患,血糖控制有大幅的改善並有期刊發表。
公司簡介

慧康生活科技(Health2Sync) 建立一個以病患為中心的慢性病數位管理平台。慢性病患可以透過智抗糖App串連多數的自我監測裝置、醫療團隊可以透過雲端平台完整掌握病患數據。透過整合自我監測及藥物、抽血檢驗等數據及分析,提供病患自動化的反饋及協助醫護團隊更快速地做個人化照護決策。自2013年成立起,慧康建立了亞洲最大的糖尿病醫病網絡以及數據庫,並於今(2021)年開始跨入心血管疾病及慢性腎臟病服務。
慧康並於今年開發了第一個數位療法, 提供個人化、可規模化(Scalable)及具成本效益(Cost-effective)的解決方案,目標協助政府降低長期的慢性病及相關併發症的醫療支出,且達到群體健康管理(population health management)。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