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新創 - 智慧醫療與健康科技
綠能奈米非動力式床墊
2018-12-10
綠能奈米科技有限公司

綠能奈米非動力式床墊之製造方法使用特殊的複合式貴金屬配方,在製程時使用美國,日本,德國發明專利,並進口德國材料,全程於台灣製造。

製成特色: 在粉狀配方包覆高分子聚合物,並且調和特殊的分散劑,使金屬配方穩定分散其中,並且製成抽絲需要的能量母粒。母粒抽紗後再次包覆高分子聚合物,使金屬配方含量提升至少50%,並且清洗150次能量不消失,兼顧安全與有效性

綠能奈米系列產品,將複合式金屬配方植入纖維製程,因此獲得美國、德國、日本、台灣、大陸等國新型與發明專利。並已通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歐盟醫療器材CE、台灣衛生福利部等國際認證。使用遠紅外線之非熱效應可促使大水分子團產生共振,幫助新陳代謝及血液循環,而達到治療及保健效果。

經慈濟人體臨床測試,使用一般床墊後血流量下降7.0%;但使用保健床墊後上升41.9%。使用保健床墊後血流量顯著高於使用一般床墊後血流量。不僅如此,使用14天後,中年組皮膚粗糙度降低29.1%

安全性測試經台美檢驗皮膚敏感、刺激性測試,測試結果都為零。細胞生長測試,於使用後,相較於一般未使用的細胞成長了22.1%。證實綠能奈米金舒毯可兼顧安全性和有效性。

評審推薦
1.利用鍺鈦複合式金屬纖維,可產生遠紅外線之非熱效應,有助於提高血流之原理,開發床墊產品,為新應用。
2.製造過程已通過GMP、ISO等國際認證,且專利布局完整,國際商拓競爭能力強。
2023年度精進成果
綠能奈米於2020年進駐三軍總醫院創新育成中心,與育成中心共同研發系列產品,已有寢具系列、護具系列、枕頭系列、貼布系列、男女性貼身衣物系列等。 與工研院合作參與了經濟部的兩項計畫,一是低碳與智慧化升級轉型個案輔助,為中小型製造業提供技術支援和設備更新,以增強產品的生物相容性和人體皮膚親和性;二是學研合作創新創業計畫,開發了尖端纖維紡織關鍵技術,並預期將其轉移至新創公司,實現產學結合的創新模式。 以生物能複合式金屬纖維技術應用於MPF-7062系列布料的基礎上,創新研發第二代布料金鑽紗,開發皮膚減壓墊,並在2023年以此新一代紡織纖維申請國家新創獎。 以此技術參加國外展覽推廣產品,並榮獲iCAN加拿大國際發明創新競賽 金牌、波蘭特別獎與倫敦ITE國際發明暨貿易展金牌
公司簡介

綠能奈米科技有限公司團隊是由保健和奈米專業團隊組合而成。秉持著"美麗、快樂、健康又長壽"的概念,設計、研發、生產銷售奈米保健產品。將專業的保健器材與生活整合,提供高品質的產品。提供最好的產品讓顧客健康、快樂,進而延長地球及人類的壽命。綠能奈米科技期盼品質不斷提昇;達到永續經營、長期回饋社會,為造福人類盡微薄之力。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