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新創 - 農業與食品生技
食品內藥物殘留小型檢驗實驗室服務
2016-02-04
台灣尖端先進生技醫藥股份有限公司

「食品內藥物殘留」泛指殘存於食物中的抗生素、動物用藥或添加物等,台灣尖端先進生技醫藥股份有限公司(尖端醫)過去十多年來一直是台灣地區畜產、水產與養殖業藥物殘留檢驗龍頭,現在進一步將檢驗能量拓展至食品安全檢測範疇。


尖端醫「食品內藥物殘留小型檢驗實驗室服務」是一套全面性、整合性的食安檢驗室服務,不僅止於檢驗試劑銷售,更提供整套檢驗實驗室規劃服務,並持續追蹤檢驗狀況與結果,累積檢驗資料建立台灣地區資料庫,持續分析食品原料來源、檢驗項目與檢出率,創造供應商資料系統,目前已服務超過八百間廠商,未來亦可建立台灣最大食品檢驗與供應商資料庫,並提供亞洲區食品或原料添加物檢驗狀況及分析,以期能從基礎解決台灣食安疑慮,重新建立民眾信心及國際形象。
評審推薦
1.協助廠商以快速、可行、價宜的方式,建立小型實驗室,利用良好品質管制,確保食品安全。
2.提供顧客由規劃服務至產品檢驗與快速篩檢的可行方案,並依SOP提升其效能。
3.本服務在創新應用方面相當成熟,且經營模式相當完整嚴謹。
4.在國內不與其他認證實驗室競爭,而是聯合一起擴大市場;另外在中國檢測市場亦有進展。
公司簡介

台灣尖端先進生技醫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尖端醫)於民國89年承接生技中心成立15年經驗及經濟部已投資檢驗試劑數億的金額,比照台積電、聯電及世界先進衍生模式,將科專計畫所建立的相關實驗室、廠房使用權、設備、技術和專利以技術作價的衍生投資方式,全部移轉給尖端醫,其中包括7項關鍵技術、34項產品和46項專利授權等。

尖端醫在營運上,接下生技中心移轉的那一刻起,即執行對外接單生產,經過12年努力不懈的經營奮發,在台灣生技業中逐漸嶄露頭角,其中藥物殘留檢驗試劑在業界占有一席之地,對於試劑研發方面更有長足進步,從原本生技中心所移轉的10項產品,到現在已研發出近40項產品,目前也持續開發更多的新產品。

此外,在幹細胞增生技術方面已陸續取得中國大陸、新加坡、中華民國、俄羅斯、日本、美國、韓國等多國專利,並且在蛋白藥物製程開發計畫與工研院合作進行即試量產及成品安定性試驗,預計短期內完成技術授權國際藥廠及進行人體臨床實驗。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