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新創 - 智慧醫療與健康科技
個人行動醫療雲
2017-01-03
商之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隨著雲端技術臻於成熟,用於商業活動與影音娛樂的雲端存取平台亦如雨後春筍般誕生,業界知名的DropboxGoogle雲端硬碟、SkyDrive等,皆提供民眾存放個人資料,互通至行動裝置上查看,若醫療院所也能有像Dropbox般便利的雲端軟體,協助縮短醫師取得資料的時間與距離,甚至應用於緊急救護,我們預期能協助進行更便捷的診療。

但醫療的資料報告不同於一般影像,多數經由精密的醫療儀器產生,相較於影音娛樂的檔案有著更加複雜的編碼格式,包含病歷資訊以及影像傳輸處理,都必須依循國際標準(DICOM),無法使用一般雲端軟體調閱,因此儘管行動醫療的概念盛行,市面上醫療資料調閱的服務卻寥寥可數。

商之器科技針對醫療影像行動化,研發個人行動醫療雲(簡稱MobiPACS Share),不僅提供個人雲端存取醫療相關資料,也能設定安全密碼,透過Email分享給指定人員或群組,讓醫師隨時隨地獲取診療資訊,針對經常出國的旅人與台商,也能轉變為個人的行動電子病歷,緊急時刻可提供國外醫師個人過往醫療與健康紀錄,提升看診精確力。

評審推薦
1. 透過行動裝置,以國際標準格式(DICOM)將病歷和醫療影像安全的上傳儲存於私有雲,並可隨時調閱資料,對個人健康紀錄提供良好的資訊平台,也可授權他人分享,提供緊急應用,且高度相容各廠牌之檔案格式,有助提高使用者意願。
公司簡介

商之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代號8409) 成立於1988年。主力產品為醫療影像儲存與傳輸系統(Picture Archiving and Communication System,PACS)、電子病歷&個人健康紀錄系統、放射科資訊管理系統; 因應市場需求,近年因應行動裝置與遠距服務市場,推動行動醫療影像系統以及人工智慧相關合作計畫。目前全球市場遍及台灣、日本、泰國、中國大陸、美國,即將進軍中東市場,目前總計有超過 3,500 家醫院裝設有 EBM 的產品。

商之器研發之PACS於2001年即獲得美國FDA上市許可,2004年通過國內醫療器材GMP評鑑。也同時為台灣第一家,得以進入國際組織DICOM協會,參與制定標準的民間業者。2017年陸續完成全國軍電子病歷系統, 以及各大醫院之醫療科技系統,是著眼在創新科技應用的醫療科技服務公司。

在應用創新投入與育成,商之器也從不間斷,近五年於2017年11月芝加哥 RSNA 發表的 Rad@ 產品,獲得日本、泰國、美國、印度與中國市場之青睞。並分別於2020年及2021年由行動醫療影像伺服器App (Ubiquitous Diagnostic Environment,UDE APP) 取得愛迪生發明獎(Edison Awards)提名 及 第18屆國家新創獎-企業新創獎殊榮,創新應用深受市場歡迎,已陸續有客戶進行試用與採購。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