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研新創 - 智慧醫療與健康科技
觀心自在:全功能無線心臟智能照護物聯網
2020-12-23
伍紹勳教授團隊/國立交通大學、新光醫院醫療財團法人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

伍紹勳、趙禧綠、莊正彥、柯俊先、王宣詠、林聖傑

『觀心自在』團隊成立的願景就是要以方便的穿戴式心電監測裝置搭配人工智慧科技來隨時隨地的幫助患者自動觀測、分析、檢查、預警,與照護具有突發性高風險的心臟病。『知易行難』,因此『觀心自在』系統的開發目標便是『以終為始』的逐級設定在: 『長時穿戴起居方便自在』、『完整醫療等級心電訊號』、『全時自動病患心電訊號觀測』、『智慧心臟功能檢測』、『症狀分析』,進而『預警疾病的發生』。我們將致力於以資通訊科技、人工智慧與創意服務模式,來逐步克服目前心臟病診斷與照護上常遇到的『症狀確認不易』、『長時完整觀測難』、『即時診斷難』、『危險預警難』,與『全時照護難』等技術、人力、與價格瓶頸。

評審推薦
1.運用3導程差動電壓結合AI演算法可產生如醫療等級12導程的心電訊號,以利心臟即時監測,具技術優勢。
2.發展心臟智能照護物聯網,透過微型監測穿戴裝置可應用於心臟診斷、復健照護、急診救護及遠距醫療用途,具市場潛力。
3.目前臨床部分已申請上市前審查,遠距照護部分亦有商品雛型。
團隊簡介
伍紹勳
學歷 美國南加州大學電機系博士
現職 國立交通大學電機系教授
經歷

國立交通大學電機系副教授、助理教授,美國華邦無線通訊實驗室資深工程師、力捷電腦高級工程師,工研院機械所控制組副研究員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