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床新創 - 生醫產品研發
可調式胸甲結合新型負壓呼吸器應用於呼吸道疾病患者的胸部復健
2020-12-23
王圳華醫師團隊/長庚醫療財團法人林口長庚紀念醫院

王圳華、黃鴻育、陳廷軒、李若屏、蘇忠信、陳日開

我們的產品,技術方面具有數位功能,監測生理功能,更符合國人體格,密合度更好。實用性高,臨床試驗,密合度更高,且負壓吸力更強,效果優於現在使用機器。由於國人自製,成本大幅降低,商業上兢爭力大於現有進口產品,具有價格競爭優勢。應用於醫院臨床治療與長照居家照護,患者包括成人慢性阻塞性肺疾,限制型肺疾,中風臥床病人,支氣管擴張症,與嚴重氣喘患者合併痰液增加之肺部復健,具有非常好的臨床效果。

評審推薦
1.產品設計目的明確,可改變過去治療模式,不只依賴藥物治療,是對病人有幫助實證的設計,已有專利及論文發表,具有潛力。
2.新式設計較國外進口產品輕巧,重量舒適度與使用體驗皆受到病患肯定,且價位只有進口一半,屬具有競爭力產品。
3.未來在臨床上推展的應用面廣範,包含不同疾病別及居家、長照等不同使用場域。
團隊簡介
王圳華
學歷 醫學士
現職 林口長庚醫院教授級主治醫師
經歷

1. 林口長庚醫院胸腔科教授級主治醫師
2. 長庚大學教授
3. 現任氣喘諮詢協會理事長
4. 曾任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呼吸道疾病科主任,胸腔科系副主任,林口院區藥委會主席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