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床新創 - 生醫產品研發
麻醉評估與即時監控系統
2022-12-20
石博元醫師/台大醫院

石博元、鄭孟淙、鄭孝良、陳權忠、陳卓文、李易璁、劉廣平、施淑鈴、邱馨嬋、何思頤、鄭雅蓉

EVAN2,是 Evaluation of Anesthesia 的前兩個字的縮寫(EV 與 AN),取其「麻醉相關的評估」,由數個與麻醉過程息息相關的評估系統構成:麻醉前評估系統、麻醉中即時監控系統、 術後疼痛管理系統(測試中)、麻醉後訪視系統(開發中);是由本團隊專門為麻醉醫師與麻護理師所設計開發的 iOS 行動裝置應用程式。本系統與一般醫院資訊系統最大的差異,在於「設計良好的使用者介面」與「原生行動裝置應用程式」,開發團隊包括醫療、設計、資訊三大領域成員,合作打造出一套台灣少見的「以使用者為中心」的醫療資訊系統,本產品更以優秀介面/流程設計改善臨床醫師工作效 率與品質,獲得 2022 年德國 iF 設計獎殊榮,為全國醫院資訊系統之先驅。EVAN2的成功代表專業醫療軟體在設計與資訊兩項專業的緊密合作之下,所產出的成果有機會進入商業軟體銷售的模式。

評審推薦
1.本案為第二代產品EVAN2,可於術前整合麻醉科醫師熟悉的各式病歷資料,快速完成術前麻醉之評估。亦可提供麻醉中即時監控,對麻醉科醫師幫助很大,且經臨床之測試改良,具實用性。
2.以中大型醫院作為目標客群,除台灣外,目標市場涵蓋美、日,並採用訂閱制的方式收費,將可創造穩定的收入來源。
3.團隊架構完整,並已進行專利申請,具智財保護規劃。
團隊簡介

石博元

學歷

台灣大學醫學系

現職

台大醫院麻醉部主治醫師醫師

經歷

1. 台大醫院麻醉部主治醫師

2. 台大醫院麻醉部資訊負責人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