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床新創 - 生醫產品研發
替換式腹腔鏡子宮縫合打結器
2022-12-20
龍震宇婦產部部長/高雄醫學大學

龍震宇、郭承憲、林冠伶、劉奕吟、盧紫曦、葉建麟、蘇鈴惠、吳宜霖、林亞玲、宋宜庭

在現代腹腔鏡微創手術中,人工縫合會因施術醫師不同,熟練度的不同而會有深度、間距的差異,因此我們為追求精進的手術技術使子宮壁能更加精準的縫合,但Learning curve短,手術麻醉時間更短,並且病患手術的安全性增加,術後併發症減少,提出了「替換式腹腔鏡子宮縫合打結器」的構想。
  「替換式腹腔鏡子宮縫合打結器」針對腹腔鏡微創手術中,於手術摘除體內子宮肌瘤後之縫合作業所開發。其開發目標主要為腹腔內部切除後大面積傷口之縫合作業,採用微創手術之器械構造,設計具備刺肉、縫合以及打結之縫合器械。

評審推薦
1.團隊設計開發「替換式腹腔鏡子宮縫合打結器」,可應用於簡化 LESS-M 術式,協助子宮壁多次縫合進行,具技術優勢。
2.腹腔鏡是未來趨勢,產品設計簡單、易於使用,目前為模型POC試製與測試階段,臨床價值高。
團隊簡介
龍震宇
學歷 高雄醫學大學醫研所醫學博士
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
現職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婦產部部長
高雄醫學大學醫學院婦產科學教授
台灣福爾摩莎婦女泌尿醫學會理事長
台灣更年期醫學會理事長
國際婦科微無創海扶刀醫學會理事
台灣婦產科內視鏡微創醫學會理事
經歷

高雄市立小港醫院副院長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婦產部部長
高雄市立小港醫院婦產科主任
美國佛羅里達州Cleveland Clinic婦女泌尿中心研究員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