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新創 - 創新醫材與診斷技術
鑽石型超舒適立體口罩
2012-01-10
華新醫材股份有限公司

「鑽石型口罩」是由普通平面口罩增加一道立體成形及超音波固接的加工程序,不需增加材料,在產品功能上即達到革命性的創新,且由於氣密度大幅提高並可產製N95及N99等級防護口罩。產品構造新穎,可自動化大量生產,達到物美價廉,廣為使用的目的。

「鑽石型口罩」的發明,緣於現今的生活空間,容易受到各種外在病毒或細菌的感染(如流感病毒、SARS及沙塵暴),致使口罩的需求擴大且防護要求提高,一般平面型口罩易緊貼口鼻,造成呼吸不順暢,說話不方便,而華新醫材的「鑽石型口罩」徹底解決一般平面型口罩的缺點,不僅配戴時形成超立體狀,使口鼻部空間加大,口罩配戴時不貼口鼻,使呼吸順暢,講話自然,不再受口罩壓貼的影響,且外型美觀大方,尤其適合擦口紅的女性;口罩與面部接觸面均勻分佈於口鼻四周,大幅提高口罩之「氣密度」,提升防護能力,增強口罩之安全性。因此「鑽石型口罩」對全球廣大醫護人員,產業界及一般使用口罩之民眾,甚至N95、 N99口罩的專業使用者做出極大的貢獻。

全球口罩的市場需求量達數百億片,一般廣泛使用的平面口罩佔50%上以。「鑽石型口罩」產品的推出,其獨特造型及高防護性深獲使用者的喜愛,勢必在醫療體系用途與非醫療體系用途上迅速取代一般傳統的平面口罩。
「鑽石型口罩」自2005年推出市場以來受海內外相關單位的肯定:2005年在國際發明展中美國匹茲堡、台北及北京皆榮獲金牌,德國的紐倫堡榮獲銀牌;2006年10月在台北獲國家發明新創獎銀牌,12月韓國首爾榮獲金牌獎。產品的新創性及獨特性獲得國際肯定。

近三年華新醫材從事於醫療及個人防護產品的產銷更傾力於創新研發,取得30多項多國專利包括台灣、美國、歐盟、中國、日本、澳洲、韓國、泰國等國。「安全膠帶切割器」、「剝離式多層醫療手套」、「多功能口罩頭罩」、「多層剝離式環保提袋」等項產品在2005年及2006年的國際發明展中獲共得八金七銀六銅的成績,累積的發明獎牌已有21面。

為使華新醫材的品牌及創新發明產品能在全球發光,為社會盡力,華新醫材將會投注更多的資源於創新研發上,為國人在世界產品創新領域爭取更多榮譽。

評審推薦
適合人體結構需求,實用有效,可改善過去口罩不適合和不夠均勻之現象,智財保護亦完備,專利申請涵蓋國內外,與台灣相關產業配合具國際競爭力。
公司簡介

華新醫材集團自1974年成立至今已有三十六年的歷史,積極投入大量人力與資源在醫療產品的創新開發與生產科技上,以提供最佳的醫療產品與最好的服務為目標,作為我們努力的方向與宗旨。
華新醫材致力於整合集團國內外豐富之資源,充份發揮專利新產品之優勢,建立強勢品牌,運用現代化的行銷,迅速拓展海內外市場開創出一片藍海,期望能成為中小企業「創新經營」的典範,與企業界相互勉勵共同為促進經濟發展,奉獻力量。同時儘速轉型為國際品牌行銷公司,使成為全球信賴的品牌,提供大眾更優良的醫護產品,守護大家的健康。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