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新創 - 創新醫材與診斷技術
非融合微創脊椎椎間纖維環修復技術
2014-12-30
台灣微創醫療器材股份有限公司

非融合微創脊椎椎間纖維環修復技術,主要根據目前脊椎修復產業所發展之趨勢,所發展以早期治療為主之椎間盤纖維環修補技術,並配合微創之手術方式,解決目前椎間盤突出切除手術(discectomy)後,椎間盤再度突出之問題。並期望藉由椎間盤纖維環織修補以穩定椎間盤之結構,延緩椎間盤退化之時程。在非融合微創脊椎椎間纖維環修復技術開發中,共開發7項相關的手術器械,並搭配微創手術方法,能夠在傷口小於3公分以下進行椎間盤纖維環的缺損縫合。


非融合微創脊椎椎間纖維環修復技術,目前透過專利佈局以及技術擴散,能為台灣骨科醫療器材產業創造新的競爭利基以及國際合作機會,並能帶動國內相關產業技術提升並且帶動投資。非融合微創脊椎椎間纖維環修復技術,可以克服目前市場上的產品所遇到的瓶頸。且藉由整合國內相關單位之研發能量與醫師經驗,將能快速切入全球椎間盤纖維環修補技術,快速發展椎間盤纖維環之獨特縫合器械,進而快速創造脊椎醫療產業之經濟效益。依照目前市場產品之分析來看,非融合微創脊椎椎間纖維環修復技術所開發的縫合技術與手術器械產品,若能順利完成臨床研究與臨床試驗,其將可在全球椎間盤修復產品中,佔有重要之地位。
 
評審推薦
1. 此技術應用於微創脊椎手術,可用於椎間盤之切除後縫合,具創新獨特性。
2. 初步動物實驗具完整研究成果,可行性佳。
3. 已有專利布局,具有市場推廣性。
公司簡介

台灣微創醫療器材股份有限公司自民國98年成立以來以創新產品研發與銷售為主要目的,以研發及行銷雙引擎的運作模式帶動公司營業額的成長。創新優異的研發帶動使用端對產品的使用信心,進而建立自有品牌通路;而行銷端則即時回饋使用端的臨床意見來刺激研發更多創新產品,使研發與臨床使用端有更緊密的連結。台微醫秉持著以創新研發帶動銷售的理念,過去10年來已獲得32張產品許可證,多品項的第二、三類植入式高階醫療器材產品的開發成功帶動公司在營業額的成長,民國105年營業額已轉虧為盈,其中除了以台灣為主的營業額貢獻之外,國外市場的營業額也持續有大幅度的成長,達到整體營業額的百分之二十五以上。“脊固立”脊椎椎體復位強化系統108年底銷售至今,台灣市場覆蓋率將近有20家醫院,已有160位病患採用此產品進行手術使用,植入超過240顆,平均椎體復位高度約20%,復位效果優於其他國外廠商產品,且目前沒有任何併發症產生。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