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新創 - 生技製藥與精準醫療
抗癌藥Gemcitabine創新製程
2011-06-23
藥華醫藥股份有限公司

"Gemcitabine是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第一個核准用於治療胰臟癌的抗癌藥品,其低毒性之特性且不引起交互抗藥性,因此能與其他藥物合併使用之空間大。本技術之專利創新合成技術中最主要的核心為醣化反應,其步驟較精簡且操作簡易,能提升產率並維持高品質,因此生產成本具市場競爭力。

評審推薦
Gemcitabine抗癌藥物的製程改進,其產率已優於原廠之專利所載產率;純度符合美國藥典之規格,可大幅降低成本,並已取得各國專利,具創新性及產業性。
公司簡介

藥華藥以台灣為基地建立集團總部與研發製造中心,陸續於中國、日本、美國、韓國、香港、新加坡成立子公司,歐洲地區有策略合作夥伴AOP,一步一腳印的發展為涵蓋歐、美、亞及大中華地區的跨國公司。研發臨床團隊的主要關鍵成員近半數以上曾任職於全球各大藥廠,更有曾在美國藥物與食品管理局(FDA)擔任藥品審查的委員(請參考經營團隊成員列表),對全球新藥發展趨勢瞭若指掌。藥華藥網羅各領域研發人員,從藥物概念設計、分析方法建立、生產製程開發、臨床前動物實驗、臨床試驗到GMP製造與創新劑型設計皆由公司研發臨床團隊成員主導完成;又藉由國際人才的跨國集思廣益,深化新藥研發進程,其能量與領域完整性,在台灣業界可以說是名列前茅。
除了研發實力,藥華醫藥更落實根留台灣,在台中科學園區設立製造廠,自行生產Ropeginterferon alfa-2b。藥華醫藥台中廠已獲得歐洲 EMA、美國FDA、及台灣 GMP認證,具備Ropeginterferon alfa-2b商業化生產與供應所需的技術。這是一段在台灣生物製藥公司鮮少走過的路,我們並不是要成為台灣唯一的領先者,而是希望帶動台灣的生技製藥產業一起升級與成長,促成台灣生物科技聚落(biotech hub)的群聚效應,一同攜手在世界舞台展露光芒。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