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新創 - 生技製藥與精準醫療
TG-0054幹細胞驅動劑
2011-12-16
太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G-0054為一高效率骨髓幹細胞驅動劑,此為太景生物科技從內部自行研發出的新藥,為國內首宗完全由國人研發,並通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之臨床一期人體試驗核准執行,代表台灣之醫藥研發水準已受國際肯定,並具有指標性意義。TG-0054其未來之應用包括:幹細胞移植、糖尿病引起視網膜病變/退化性黃斑病變及其他缺血疾病的新藥開發,市場潛力預估約有數十億美金。

評審推薦
TG-0054是一個高效率骨髓幹細胞驅動劑,在現已有的stem cell stimulator 上(如GCSF,GMCSF, IL-2,EPO等等)又多了一個可能作用在endothelial cell(內皮細胞)上面的細胞群。已獲得美國FDA核准取得IND,目前正在美國進行人體臨床一期試驗,是太景生物科技內部自行研發出的新藥。TG-0054可以極高效率從骨髓將幹細胞及組織前驅細胞驅動至周邊血管中,可作為治療癌症幹細胞移植、糖尿病引起視網膜病變/退化性黃斑病變及其他缺血疾病的新藥,總共市場的潛力約有數十億美金。太景生技擁有專業研發團隊,對於藥物研發頗具規模與經驗,致力於對疾病提出新的療法,為本土台灣新藥開發之範例。
公司簡介

太景生物科技(股)公司,創立於2001年,為太景醫藥研發(股)公司(股票代號:4157)之營運主體,是以研發為主、產品導向的醫藥公司,致力於開發與感染性疾病、癌症及糖尿病的併發症有關的新療法。太景的業務策略充分發揮經營團隊在世界首創新藥的發現、開發、全球法規,以及使研發結果在中國商品化的專長,全心打造出全方位整合的醫藥公司。太景專注於小分子創新新藥(NCE)研發,針對尚無有效藥物的症病,研發出世界首創或最佳的新藥。目前產品包括有全球專利新藥抗感染藥物太捷信®、幹細胞驅動劑布利沙福,以及抗C肝藥物TG-2349。太捷信已申請兩岸NDA,可望於2014年上市。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