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新創 - 生技製藥與精準醫療
新一代奎諾酮類抗生素 奈諾沙星(商品名:太捷信)
2014-01-06
太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抗感染新藥太捷信®(奈諾沙星)將是太景第一個成功上市的藥物,可望於2014年取得兩岸藥證。抗藥性細菌感染問題是全球與日劇增的危機,全球抗感染市場目前規模約400億美元,隨著抗感染問題升高,未來市場規模可能更大。IMS估計,其全球市場規模最高可達12億美元。

太捷信®為全新非氟奎諾酮抗菌藥物,具備口服與針劑兩種劑型,每日僅需一劑。太景生技在2004年自寶鹼(P&G)醫藥部門取得太捷信®授權,自臨床Phase Ia後接手研發,開發後續製程與適應症等專利以及臨床試驗。其臨床試驗證明,太捷信®能有效對抗日益氾濫的多種超級細菌,包括抗藥性金黃葡萄球菌(MRSA)、抗萬古黴素細菌、AB菌等。具有治療社區型肺炎與糖尿病足兩種療效。太景100%擁有太捷信®之全球專利。大陸地區已授權浙江醫藥集團,歐美日與與其他地區之授權,均正洽談中。

評審推薦
為新穎的Quinolone類抗生素成果,全球專利布局完整、健全。自 P&G 授權至今投入之研發及產生之價值具體可見,而且依其在多中心臨床的數據顯示亦不劣於 Levofloxacin,並已向 TFDA 申請新藥 NDA,更授權大陸江浙醫藥集團。
2022年度精進成果
※太捷信®(奈諾沙星)靜脈輸液正式取得俄羅斯上市許可
 》2021年11月,合作夥伴R-Pharm正式通知,太捷信®已通過GMP標準之生產查核,正式取得GMP證書。
 》2022年8月,俄羅斯衛生部正式通知太景合作夥伴R-Pharm,奈諾沙星靜脈輸液已通過俄羅斯進口及在地生產兩項上市許可(MA, Market Authorization),即將於俄羅斯上市銷售。
※太捷信®(奈諾沙星)靜脈輸液正式於台灣上市銷售
 》2022年2月,衛生福利部中央健保署已正式公告,抗生素新藥太捷信®(奈諾沙星)靜脈輸液已完成健保價核定,太捷信®靜脈輸液獲健保支付價格為每袋新台幣2,200元,自民國111年3月1日起生效。
公司簡介

太景生物科技(股)公司,創立於2001年,為太景醫藥研發(股)公司(股票代號:4157)之營運主體,是以研發為主、產品導向的醫藥公司,致力於開發與感染性疾病、癌症及糖尿病的併發症有關的新療法。太景的業務策略充分發揮經營團隊在世界首創新藥的發現、開發、全球法規,以及使研發結果在中國商品化的專長,全心打造出全方位整合的醫藥公司。太景專注於小分子創新新藥(NCE)研發,針對尚無有效藥物的症病,研發出世界首創或最佳的新藥。目前產品包括有全球專利新藥抗感染藥物太捷信®、幹細胞驅動劑布利沙福,以及抗C肝藥物TG-2349。太捷信已申請兩岸NDA,可望於2014年上市。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