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研新創 - 農業與食品生技
蝴蝶蘭生技產業之研發
2011-12-16
國立嘉義大學蝴蝶蘭研發團隊

國立嘉義大學蝴蝶蘭研發團隊/沈再木

臺灣已成為世界知名的「蝴蝶蘭王國」,嘉義大學蝴蝶蘭研發團隊,權衡國際蝴蝶蘭市場規模的演進,從臺灣蝴蝶蘭產業發展需求中協助解決並研發創新技術,以供產業永續經營之需。嘉義大學蝴蝶蘭研發團隊,從蝴蝶蘭育種的種原收集到克服雜交障礙以致於組織培養、肥培管理甚或蝴蝶蘭基因轉殖與病毒檢驗,在在都顯示著台灣蝴蝶蘭產業尋求技術突破的用心。其中像是收集大量原生種進行雜交育種組合,再與果莢組織培養,生產符合市場需求的品種,更是其他蝴蝶蘭養殖國尚無法達到的技術,若能在技轉部份及蝴蝶蘭王國的形象建立上,尋找到更好的合作配置方式,台灣蝴蝶蘭產業才能永遠擁有蝴蝶蘭王國之美譽。

評審推薦
收集大量原生種進行雜交育種組合,再與果莢組織培養技術進行無菌播種,生產符合市場需求的品種;同時以切柱法克服屬、種間雜交的障礙。
團隊簡介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