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新創 - 智慧醫療與健康科技
Miko Drip點滴監測系統
2018-12-10
永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目前大環境遇到的問題,醫護人員人力不足,已嚴重危及病人安全與醫療服務品質,並造成醫療糾紛與醫病關係的惡化。永磐無法解決人力短缺的問題,但是可以以醫療資通訊整合(ICT)的解決方案,來簡化護理人員工作的繁忙,並以科技的方式,來降低資訊傳遞錯誤率。

訪談護理師後發現:70%的緊急呼叫鈴被按下,就為「點滴是否已滴空」,其中又有許多是病患誤判的狀況。永磐看到了機會,為了幫助醫護人員有效率的完成護理工作,減輕工作負荷,於是我們決定以資通訊整合來開發此商品。

在硬體設計方面,希望商品簡單使用,本商品是電子式重量監測為核心,結合 Bluetooth BLE 4.0 無線通訊系統,整合運用 BLE 與 WiFi 技術,結合 App 與智慧型手機與中繼站伺服器,採用主動式與中控式機制來提升點滴感應機的精準度。

電子式重量監測器在市場上大多都是以設備本身發出的警告為主要的機制。而本商品的特色,不僅僅硬體設備可以透過,燈號紅燈亮起,得知水袋需要換,更可透過無線的方式將警示訊息整合並傳送到專責護理師、照護人員、家屬手機,或在護理站白板顯示告警,做到有距離的通知,有利於居家照護、智慧醫療的普及。此外,透過 App的操作,讓護理人員用最簡單的方式操作與設定。本公司由於長年深耕於醫療網路規畫。不僅可以協助醫院網路環境的優化,更可以搭配規劃其他整體解決方案,與其他平台系統做整合:IoT 醫護管理平台、緊急呼叫系統、定位系統、醫療電子白板等。

評審推薦
1.針對點滴之臨床照護提出IoT方案,解決明確的護理需求,具創新特色與實用性。
2.產品開發規劃與應用策略明確,並有提供醫院單位系統化TURNKEY方案的可行性,具備市場及商品化的機會。
公司簡介

永磐科技成立於民國七十一年,在經營成長過程即體認到資訊業將逐漸走向系統整合、專業服務型態。我們服務的對象包含,公家單位,醫院單位的網路環境系統整合,並在這些醫學中心的資訊網路系統整合過程中,發現資訊系統可以大大改善醫護環境,提高醫療品質,同時也發現,Miko Drip點滴監測系統有機會降低護理人員的工作。研發過程,同時著手國內外專利佈局,期望這些商品的規劃能大幅降低智慧病房的建置成本,真正的落實於各醫療院所,讓醫護從業人員能透過資訊系統的應用,進而減少醫護的步驟,增加醫療品質及滿意度。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