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創企業 - 生技製藥與精準醫療
百歐精準生物醫學股份有限公司
2021-12-22
百歐精準生物醫學股份有限公司

百歐精準生物醫學股份有限公司以服務起家,提供科研學界、產業界各式服務,包含實驗室委託案件、精準醫學基因檢測...等項目。百歐有別以往基因檢測公司著重於癌症患者的藥物治療指引,我們除了癌症藥物治療指引之外,更將該一服務衍生到大健康族群之用藥安全,如慢性疾病患者及幼兒更加需要重視藥物不良反應引起的嚴重藥物危害。於2018年起研發重心著重於微菌叢檢測,先後開發出腸安適-腸道微菌叢檢測、珍安適-女性陰道微菌叢檢測、膚安適-皮膚微菌檢測及寵安適-寵物腸道微菌叢檢測,更可因應客戶要求進行客製化微菌叢檢測,如土壤微菌、水質微菌、油質微菌...等。除此之外,百歐亦著手建置屬於台灣人群的微菌叢資料庫,微菌叢會因族群、飲食、生活習慣、藥物、疾病...等因素而有不同,但目前建置的微菌資料庫還是以歐美、大陸地區為主,百歐的願景是建置屬於台灣國人的微菌資料庫,並藉由生物資訊分析的能力,建立疾病與微菌叢間的相關性,推廣民眾大健康檢測的服務及預防醫學的概念。於2020年,全球遭受SARS-CoV-2疫情肆虐之際,百歐也秉持著在科學研究奠定的基礎,開發出多款SARS-CoV-2快篩檢測試劑,協助政府進行防疫,緩解緊繃的醫療及檢測量能不足之議題。

評審推薦
1.本案新創公司以基因檢測為主,開發各項服務,且實驗室經TAF認證。
2.在服務之外,同時收集客戶之亞健康資訊,並以所收集之資料建置iFlora資料分析系統,進而推出相關之諮詢服務。
3.公司多元發展,根據腸道菌分析並開發益生菌產品,亦開發SARS-CoV-2快篩試劑,獲得 TFDA 與 CE 認證。
公司簡介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