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創企業 - 生技製藥與精準醫療
精拓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12-22
精拓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癌症已蟬聯國人十大死因榜首超過38年,包括乳癌、肺癌、攝護腺癌等多種癌症的發生率也有逐漸上升的趨勢。腫瘤細胞傳統取得方式是利用手術或細針來取得組織切片,但也伴隨一些氣胸、內出血的風險,而讓患者卻步,不敢接受組織切片。而隨著醫學的進步,癌症檢測也發展出了液態切片的方式,癌症治療也朝精準醫療的方向邁進,此外,近期更是開展出替身醫療(Avatar medicine)的概念。

精拓生技專注於循環腫瘤細胞(Circulating tumor cells, CTCs)的活細胞分析,透過抽血來收集血液中的循環腫瘤細胞,再利用我們的平台 E.V.A. (Ex-Vivo Avatar) 快速培養放大來自血液的循環腫瘤細胞形成類器官(Organoid),並以此技術為基礎將腫瘤細胞培養成腫瘤替身,提供癌症病患個人化抗癌藥物檢測服務,利用替身醫療的概念協助醫生和患者制定最佳治療策略,以在各個階段對抗癌症並降低無效用藥的機率。除此之外,E.V.A.也可以應用在癌症研究領域許多方面,例如細胞治療、癌症疫苗與新藥研發等等都是未來發展的潛力方向。

評審推薦
1.公司具有完備的血中循環癌細胞純化的發展技術,藉由血液中的循環腫瘤細胞,進行培養,以檢測抗癌藥物之有效性,具有優勢。
2.病人用藥或治療前,可透過此平台評估腫瘤細胞對藥物的敏感性,以獲得最佳抗癌處方為目標。另於腫瘤細胞之影像判讀,則可利用 AI 數據分析建立相關資料庫,以建立更為精確之癌細胞偵測系統。
2023年度精進成果
精拓生技目前已累積服務超過1500位癌友。在2022年11月獲得電視實境秀「Meet the Drapers」第五季的冠軍,獲得一百萬美金的投資機會,在2023年為台灣唯一一家生技公司成功入選歐洲最大加速器之一的瑞士Masschallenge加速器賽事;並在2023年7月正式進駐BioLabs紐約育成中心來進行美國商業拓展並利用其實驗室來進行市場驗證。我們也持續進行國內外推廣活動包含舉辦研討會、參加國際與國內生技展覽、加速器輔導、通路建立等。未來也將持續精進技術研發、臨床驗證與市場開拓,開拓國際能見度,期能成為全球癌症治療的最佳輔助平台,並為癌症病人創造新生活。
公司簡介

精拓生技有限股份公司以創新的精準醫療為基底,專注於循環腫瘤細胞(Circulating tumor cells, CTCs)的活細胞分析,致力於研發更具有市場競爭力的個人化抗癌藥物檢測服務,透過仿生腫瘤類器官培養系統,協助醫生和患者制定最佳治療策略,在各個階段對抗癌症並降低無效用藥的機率。精拓生技秉持三大經營理念「Doing the Right Thing」、「Putting Patient First」和「Leading with Exceptional Ideas」,持續研發與改良生物醫學技術,將實驗室研發成果持續帶到人類生活,實際幫助到病患與醫師。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