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創企業 - 智慧醫療與健康科技
俊質生醫股份有限公司
2021-12-22
俊質生醫股份有限公司

俊質生醫透過整合中研院、清大、陽明、高醫等頂尖研究團隊,發展SAA癌檢測服務,只要花三分鐘抽一管血,透過獨家奈米粒子的純化,使我們能針對血液中的微量SAA蛋白質進行質譜分析,並利用自行研發的AI生物判讀軟體分析是否有癌症,相較於傳統只看總量的方式更能有效的辨認癌症,現階段SAA癌檢測已能偵測胃癌與大腸癌。在千人實際臨床測詴中,對於癌症一期及二期的檢測具有65%的敏感性,相對於整體準確率不到4成且一、二期不易測到的的傳統篩檢來說,SAA癌檢測服務是更好的選擇。

評審推薦
1.運用 MALDI-TOF MS 質譜儀解析 SAA 的同素異構體,量測 SAA 異構體之個別含量及其模式(pattern)分佈,並透過多組數據強化判讀的效果,最後檢測準確率達 80%以上,早期檢測也有 65%以上的敏感性,優於現行其他血液檢測工具僅有 20-40%的低準確率,具技術上的優勢及創新。
2.利用血液早期篩檢初期癌症且具自行開發之AI判讀軟體分析系統,具市場潛力。
3.SAA蛋白動物實驗已有良好結果,且本產品具篩檢腸胃道癌症之潛力,已經與國內多家醫學中心進行臨床試驗中。
公司簡介

俊質生醫是源自台灣的生技團隊,於國家生技園區與南科分別設立研發中心與營運中心。我們透過授權自中央研究院、清華大學、陽明大學及高雄醫學大學的技術,歷經多年研發,完成了針對消化系統癌症的SAA癌篩檢服務。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