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創企業 - 智慧醫療與健康科技
美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12-22
美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在台灣40歲以上的男性有性功能障礙的比例為52.6%,有將近300萬的40歲以上的台灣男性面臨此問題(資料來源:台灣性功能障礙暨訓練委員會,Taiwan SDACT);而中國就有約50%的40歲以上男性,也就是1億6千多萬的中國男性有性功能障礙,但卻只有將近不到1%的人願意去就醫。另外,台灣男性學醫學會提及台灣男性勃起功能障礙有年輕化趨勢,40歲以下青熟男5年增3倍。

美宸科技與泌尿科權威王炯珵醫師花了近 2年時間針對臨床勃起障礙問題與痛點分析討論,發現,開發一個 「方便」、「舒適」、「易使用」且「具隱私性」的「居家用」夜間勃起量測裝置有其必要性與龐大潛在市場,除了可以早期了解勃起問題,同時也是心血管疾病的前兆。因此,美宸科技與六位泌尿科醫師顧問團隊,進一步投入3年研發紡織感測技術與可行性評估,建立核心感測技術與專利佈局;在研發團隊的努力下,克服材料、紡織與感測技術等挑戰,全球首創智能感測內褲應用於男性勃起偵測,可謂是創新醫療科技的大突破,結合演算法及創意APP開發讓使用者可自在使用夜間勃起偵測與勃起偵測訓練模式;同時,男性勃起狀態與心血管疾病有相關聯性,未來可以將資料轉成生理訊號『鳥電圖』,可做為男性身體健康的溫度計。

評審推薦
1.首創將感測內褲產品應用於勃起偵測,結合演算法及 APP 開發,兼具夜間勃起偵測與勃起偵測訓練模式,利用紡織感測技術記錄身體施給內褲上的壓力、強度、頻率和時間,應用於非侵入性內褲偵測男性功能勃起問題,極具創新性。
2.男性勃起狀態與心血管疾病有相關聯性,一個方便舒適、易使用且具隱私性的居家用裝置,有龐大潛在市場。
公司簡介

美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紡織與材料感測科技為核心技術,致力於醫療照護互聯網解決方案(IOMT Solution)研發與創新,運用核心團隊多年於醫療照護與電子研發的專業與經驗,整合開發創新醫療服務之相關產品。目前產品包含,運用於感測男性生理狀況的葉伯智能感測內褲、智慧輪椅感測模組、智能背架應用於脊椎側彎與智能護膝等取得之使用者生理感測資訊,並結合有醫靠醫師線上諮詢服務,讓使用者透過醫師診療與顧問意見了解醫療資訊與需求。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