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創企業 - 智慧醫療與健康科技
天保康股份有限公司
2021-12-22
天保康股份有限公司

天保康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台大醫院前副院長、新竹生醫園區前執行長 許世明教授於2021年4月28日所創立,是一家專業且專注於AI精準健康應用服務的平台公司。 AIiCARE365®精準健康管理提供世界前瞻的人工智慧健康管理模式,可主動評估並建立精準的「健康檢查套組」、個人化「健康提升」與「保健指導」方案 (Patient Education and Shared Decision Making)。 各種疾病與健康問題常常是互為因果,AIiCARE365®不只著眼於單一病種,更涵蓋「多病種」之系統 防治 (Integrated care),有效推動了病人自我管理 (Patient Empowerment)、健康支援系統等的 結合,並且呈現客製化、標準化、整合化和互動化的優勢。 AIiCARE365®宗旨在於強調「治未病 - 生命全週期的健康管理」,對各種疾病包括疾病前期(未病、Pre-Disease State) 的發生採取一定的防治措施,據此以達到預防和控制疾病之目的。精準健康的範疇己不局限於疾病的早期診斷治療,而是更加重視疾病預防、促進健康、治未病、 以提高生命品質和延長壽命。

評審推薦
1.AIiCARE365 AI 精準健康分析與應用服務平台,可對健康與不同慢性疾病風險做評估、預測、追蹤,加上有個人化健康干預措施與衛教,可達精準健康預防醫學的目標。
2.已成功獲得台大醫療系統醫院、印尼有 1,300 家醫院診所系統的 Mayapada 醫療集團,以及全美國第二大醫療集團ProMedica 的合作協議,預計在今年可實現獲利與服務全球化的基礎。
3.彙整了團隊在美國與台灣行醫近 50 年的智慧與經驗,以及持續積累了 18 年在全球的公開期刊、論文與報告的醫療分析數據、演算法、健康風險評估報告、關連性健康數據報告等,並以此為基準產生 AI 精準健康分析應用與服務平台。
公司簡介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