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創企業 - 創新防疫科技
汎思數據股份有限公司
2021-12-22
汎思數據股份有限公司

汎思數據與嘉義基督教醫院合作開發之「慧眼手部衛生智能系統-LAVO」榮獲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頒發「第18屆國家新創獎-新創防疫科技組之初創企業獎」。

汎思數據在數位IC設計、軟硬體開發整合領域於學術研究累積多年實務經驗,為深耕技術的工程服務團隊,堅持「高品質、高性能」的市場競爭策略與「自主開發、勇於創新」的科研方向。此次獲選之LAVO利用機器視覺,自動檢測每一次的手部清潔是否符合衛福部推廣之標準程序;互動式使用者介面(聲音、影像、燈號),提示使用者依序完成手部衛生步驟,因此在確保手部位生遵從率以降低環境感染風險的同時,也達到教育訓練的功能;以及透過APP/web連網/雲端資料庫,提供更簡便有效的工作流程與管理。

LAVO在西班牙語中為「洗滌」之意,產品以此命名,乃是以勉勵因疫情無法回國探望家人的兩位外籍工程師,他們將對家人的思念,化為研發產品的創意與熱情。這套系統將推廣至設有感染控制科/感染控制中心的醫學中心、教學醫院或區域醫院,接著將對產品介面與管理上加以調整,延伸目標市場至教育、餐飲、旅館業等。期望在不久的將來,汎思數據的智能應用也能為他們遠方的親友,提供更便利的生活與服務。

評審推薦
1. 自動檢測每一次的洗手是否符合標準程序,並藉由聲音、影像、燈號等,提示使用者是否達到標準的手部衛生,達到教育訓練的功能,並可產生稽核紀錄。
2. 降低醫療院所手部衛生稽核的成本,並有助於提高稽核成效,最終達到降低院內感染的機率。
公司簡介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