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創企業 - 創新醫材與診斷技術
微體生物醫學股份有限公司
2021-12-22
微體生物醫學股份有限公司

微體生物醫學股份有限公司(VITAE Biomedical Co. Ltd.)成立於2019年,公司研發團隊成員皆有中央研究院的長期訓練經驗,過去投入於癌症篩檢之研究,於多項癌症研究領域具重大突破,期望更進一步將研究成果實際應用於臨床醫學診察,針對目前於部分癌症篩檢上高度未被滿足醫療需求,建構快速精準的檢測試劑,為促進人類健康貢獻一份心力。於是,本公司研究團隊與於生醫產業具有二十年以上專業管理經驗的經營團隊聯手合作,不僅擁有技術層面的學術專業,更具備市場前景的精準評估能力以及商業發展的實際營運執行力,積極投入疾病篩檢領域。
本公司主力產品為「肺癌診斷用尿液採檢套組」及同系列之「肺癌體外檢測試劑」,即力攻肺癌早期篩檢之利基市場。本公司產品藉由偵測尿液檢體中,肺癌早期生物標記蛋白分子來篩檢肺癌,提供一個非侵入式、高安全性、價格經濟的早期篩檢方式,僅需採用尿液檢體便可快速篩檢是否患有早期肺癌,提供快速、經濟且精準的篩檢技術。

評審推薦
1. LCS01-A做為肺癌的抗原的研究,屬於公司人員在中研院的研發成果,自中研院技轉,成立公司,聚焦肺癌早期篩檢之利基市場,且已利用臨床檢體來支持其可應用性。
2. 自前期研究發現LCS01-A 蛋白大量出現在早期肺癌病人的血清與尿液中,可用以區分肺癌患者與健康者,具有開發為肺癌早期體外診斷檢測試劑的潛力。
3. 藉由偵測尿液檢體提供一個非侵入式、高安全性的早期肺癌篩檢方式,已開發LCS01-A抗原檢測的ELISA Kit,具特定專一性,可彌補目前不具專一性的肺癌血液癌指數(tumor marker) 例如: CA125、 CA-153 或CYFRA 21的缺失。
2023年度精進成果
微體生醫於去年獲獎至今持續努力精進,「肺癌體外檢測診斷試劑」取得歐盟CE國際認證之後,依照歐盟新規與歐洲授權代表簽約進行IVDR認證升級。同時,設立於國家生技研究園區的微體蛋白質分析實驗室也開始公布實施ISO 17025品質管理系統,並向TAF申請認證中。 專利智財布局,「抗體序列及應用」現已取得台灣專利證書、美國專利局核准書,並已刊登於日本、韓國、歐盟的專利公報,透過歐盟延伸至香港申請,也已獲得受理並已刊登專利公報,此外,新申請「肺癌腫瘤指標檢測方法」美國專利臨時案已獲得受理。 臨床試驗的部分,原已於陽交附醫與高雄榮總進行的臨床試驗之外,再擴大新申請案,包含小港醫院及北醫附醫的臨床試驗已獲得IRB審查通過,四個試驗中心收案目前合計達177件。
公司簡介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