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創企業 - 智慧醫療與健康科技
健康盟國際創新股份有限公司
2021-12-22
健康盟國際創新股份有限公司

健康盟主打秒懂健康影音內容,透過秒懂的內容讓病人從進入候診間 TV 到看診離開醫療院所所發送DigiMed醫療平台的AI衛教素材內容,都可以隨時清楚知道自己看診所需的醫療資訊,並透過平台可以隨時醫病溝通,解決醫療人員沒有太多時間溝通等問題,讓病人清楚自己所需要的資訊,以利下次回診跟醫師溝通,並減少醫療糾紛問題。

主要有兩個平台系統: 1.醫療雲端候診TV系統:在醫療場域候診區域的電視播放衛教內容,讓病人在候診等待的20-30 鐘內可以了解醫療相關資訊,目前全台灣已有434間診所播放健康盟衛教頻道。 2.DigiMed 醫療資訊平台:將健康盟製作的衛教圖文或是影音動畫放置在 DigiMed 平台內,AI衛教素材自動精準的發送到病人手機內,讓病人可以在離開醫療場所到下次回診前,可以清楚醫療內容以利醫病溝通。

評審推薦
1.主打一秒搞懂健康影音內容,於醫療候診時間內將相關衛教內容於候診電視播放,以達有效衛教,具實用性。
2.醫療雲端候診 TV 系統與Digimed醫療平台可協助牙科病人更了病情與問題,並協助醫病共享決策,目前以牙醫為主,未來媒體業也可以與醫療結合,具普及性。
3.新一代的「醫療資訊共享系統」已取得專利,保護完整。
公司簡介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