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創 - 生技製藥與精準醫療
韋立得®
2020-12-23
香港商吉立亞醫藥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Vemlidy® (tenofovir alafenamide 25mg) 為目前市面上唯一TAF成分的口服慢性B型肝炎治療藥物,其創新的機轉讓藥物成分在血漿中的穩定度更高,可有效地將藥物成分帶進肝細胞,並轉化成TFV-DP以抑制B型肝炎病毒的複製,同時提高長期用藥的安全性,以低劑量的方式達到有效的治療。台灣健保署自2019年5月起將Vemlidy® 納入健保給付藥物範圍。

評審推薦
1.Vemlidy為口服B型肝炎治療藥品,作用機轉新穎,可精準進入肝細胞,抑制病毒生長,一天一顆,低劑量即可達到療效,長期用藥安全性佳。
2.肝癌是台灣死亡率的第二名,目前約有8萬名病患正在接受治療,病人不限腎功能皆能使用,藥物可有效降低治療過程所產生之副作用,且治療效果佳,確有其創新性及經濟價值。
公司簡介

吉立亞醫藥有限公司為研究型生物製藥公司,從事創新藥物的研發上市,以滿足醫療需求;本公司致力投入新的研究成果和試驗藥物,目的是希望提升全球重大疾病患者的醫療環境。吉立亞醫藥的重點治療領域包括人類免疫不全病毒(HIV)/愛滋病、肝病、癌症和發炎性疾病。本公司已推出超過27樣產品,針對不同領域提供首創的完整治療方案,例如治療HIV和慢性C型肝炎的一款單一錠劑,每日服用一次;以及首次針對成人病患的復發或頑固B細胞淋巴瘤核准的CAR-T療法,在經過兩次以上全身性治療後投入。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