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創 - 生技製藥與精準醫療
羅氏基準醫學-全方位癌症基因檢測
2020-12-23
羅氏大藥廠股份有限公司

羅氏基準醫學全方位癌症基因檢測藉由先進的NGS檢測找到有臨床意義的基因變異資訊,也為患者打造更有希望的未來,也帶來以下價值與效益。
1. 促進癌症治療發展,為患者爭取更多治療與存活機會
FMI全方位癌症基因檢測是第一個採用Hybrid Capture專利技術並大量地應用到癌症研究及臨床檢測的公司;在此技術的發展下,也找到了許多的癌症基因變異,例如: RET, NTRK, FGFR,…等,並且參與美國的國家癌症研究院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的癌症研究計畫,也與許多國際藥廠共同研究並推動藥物發展。
2. 有效利用癌症病人有限的檢體
若不應用 NGS 檢測,會有許多病患得做2次以上的切片才能完成所有所需的基因檢測,可能發生變異與相對應治療尚未找到,但檢體已經用完的困境;FMI提供的全方位癌症基因檢測,一次即可檢測超過300個基因變異的結果,更善用病患珍貴的檢體,也減少多次檢測重複等待的時間,掌握癌症治療先機。
3. 超越傳統檢測限制,找出更多基因變異型態
在臨床上也有很多 hotspot 的基因檢測產品,但相較於 FMI 採用Hybrid-capture based NGS的檢測技術,我們可以檢測出很多其他檢測方式無法測出的基因變異,而讓病人找到相對應的標靶藥物,不會錯失獲得治療的機會。

評審推薦
1.開發全方位癌症基因檢測,提供完整基因資訊,做為精準治療之依據。
2.利用Hybrid-capture based NGS專利技術平台,完整獲取基因資訊,減低遺漏檢測出基因變異的風險。
3.藉由2100例臨床驗證與4201例分析驗證,已取得美國FDA體外診斷醫療器材(IVD)認證。
4.在台灣推廣臨床腫瘤治療醫師教育訓練,也增進癌症病友團體對於精準醫療知識,並與國衛院共同推動台灣精準醫療,建立台灣癌症病患之基因檢測資料庫。
公司簡介
 

Foundation Medicine Inc. (FMI) 基準醫學有限公司實驗室位於美國麻塞諸塞州波士頓市,透過次世代基因定序 (Next-Generation Sequencing, NGS) 來提供分子生物訊息的公司,致力從根本改變癌症的評估和治療。 FMI 於2015年4月開始和羅氏集團進行廣泛的策略合作,於世界各國成立羅氏基準醫學部門 (Roche Foundation Medicine) ,藉由羅氏的全球分支來共同推廣全球的全方位癌症基因檢測業務,並藉由羅氏集團在製藥、診斷、電子病歷科技的獨特優勢以及分子生物學方面的深入了解,將發展個人化醫療的推動列為核心策略。
2012年FMI在美國癌症醫學會ASCO年會正式上市第一項針對固態腫瘤的檢測服務 - FoundationOne®後,陸續研發與進化其NGS檢測服務,適用於所有類型實體腫瘤,並透過先進的生物醫藥資料庫將複雜的基因變異以簡明易用的呈現方式整合在報告中,讓醫師更快理解及運用資訊,優化臨床治療選擇。這些珍貴的基因資訊庫也推動了不同生物製藥公司能有方向及有效地開發新療法,並加速人類對於癌症的了解以及提供癌症病人精準醫療。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