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創 - 創新防疫科技
韋如意®
2020-12-23
香港商吉立亞醫藥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Remdesivir是世界上第一個針對冠狀病毒,抑制RNA聚合酶的核准藥物,在全球網絡日益頻繁的現今社會,國與國之間的旅客與人口往來是歷史以來最多的時代,但隨著更快速的接觸,疾病傳遞的威脅也更加危險,remdesivir的出現補足了人類對抗傳染疾病的缺口。
抗病毒藥物remdesivir花了10年以上的研究時間才成型,研究的過程並不容易,中間經歷了多次的試驗、失敗,以及換代,才得以在此次COVID-19中快速發現其潛力,並快速發展。在疫情發生時,吉立亞醫藥也將remdesivir投入疫情當中,一般研究計畫需要四到六個月成立研究試驗中心,但在吉立亞醫藥與台灣學術單位的努力之下,成功在幾周內開始進行COVID-19的試驗。台灣共有三個試驗中心在疫情期間曾參與remdesivir臨床試驗,衛福部食藥署署長吳秀梅,在五月底核准remdesivir的記者會上表示,在台灣11名中重度患者在用藥過後,對於肺部浸潤等症狀都有明顯改善。
COVID-19在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新冠疫情統計數據顯示,截至2020年七月,全球逾53.6萬死亡,確診病例超過1158萬例。remdesivir的出現讓各國對抗COVID-19有一絲曙光,在台灣政府的快速反應之下,台灣成為世界上第二個核准remdesivir的國家,吉立亞醫藥未來將會持續與台灣的醫療單位及學術單位合作,幫助全世界的人們改善醫療品質。

評審推薦
為世界及台灣第一個核准上市的抗SARS-CoV-2有效藥物,已在NEJM和JAMA等頂尖期刊呈現對COVID-19 的臨床效果,具獨特性。
公司簡介

吉立亞醫藥有限公司為研究型生物製藥公司,從事創新藥物的研發上市,以滿足醫療需求;本公司致力投入新的研究成果和試驗藥物,目的是希望提升全球重大疾病患者的醫療環境。吉立亞醫藥的重點治療領域包括人類免疫不全病毒(HIV)/愛滋病、肝病、癌症和發炎性疾病。本公司已推出超過27樣產品,針對不同領域提供首創的完整治療方案,例如治療HIV和慢性C型肝炎的一款單一錠劑,每日服用一次;以及首次針對成人病患的復發或頑固B細胞淋巴瘤核准的CAR-T療法,在經過兩次以上全身性治療後投入。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