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創 - 生技製藥與精準醫療
吉舒達®使用於局部晚期無法切除或轉移性食道癌或胃食道接合部癌第一線治療
2021-12-22
美商默沙東藥廠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2018 年食道癌在台灣男性惡性腫瘤發生率排名第六並且在男性惡性腫瘤死亡率中排名第五。同年一項根據台灣癌症登記資料的研究顯示,接受手術治療的食道癌病患有最好的五年存活率(44.8%),接受化療合併手術的病患則有29.9%的五年存活率,僅接受化療的病患則只有10.6%的五年存活率。由於食道癌初期症狀不易被發現,多數患者被診斷時已是晚期,然而對於這些患者可用的治療方法有限,因此食道癌的總五年存活率不到20%。

KEYNOTE-181 首先證實了單獨使用KEYTRUDA 對於晚期食道癌患者的療效且支持KEYTRUDA 做為新的食道癌第二線標準治療。在免疫治療發展的領域,除了單獨使用更往合併治療發展,而KEYNOTE-590 證實了KEYTRUDA合併化療對於晚期食道癌患者的療效,更建議KEYTRUDA 合併化療做為局部晚期或轉移性食道癌病患的第一線標準治療。對於無法接受手術治療的局部晚期不可切除或轉移性食道癌病患而言,使用KEYTRUDA 合併化療治療不僅有機會延長其存活,更重要的是免疫治療比起傳統化療和標靶治療,具有較輕微的副作用,在臨床使用上患者的順服性較好,生活品質能夠有效地維持。根據KEYNOTE-590的第三期臨床試驗成果,中華民國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也於今年5月核准KEYTRUDA合併化療適用於局部晚期無法切除或轉移性食道癌或胃食道接合部癌病人的第一線治療藥物。

評審推薦
1.使用於局部晚期不可切除或轉移性食道腺癌或食道鱗狀細胞癌,以及晚期或轉移性胃食道交接處 Siewert I 型線癌,適用於局部晚期無法切除或轉移性食道癌或胃食道接合部癌病人的第一線治療藥物。
2.延長食道癌病人之存活期,較傳統化療和標靶治療,具有較低副作用及病人用藥依順性佳,同時可維持良好之生活品質。
3.已取得多項癌症相關適應症之上市許可,為臨床癌症治療重大突破之一。
公司簡介

默沙東藥廠總部設立於美國紐澤西Kenilworth,我們在全球140個國家皆有營運據點,包括美國、歐洲、中東及非洲、亞太地區、拉丁美洲等地,全球員工人數約為74,000人。默沙東透過創新的藥物、疫苗以及動物用藥產品來為生命帶來改變。我們致力於成為以研究為中心的製藥企業,並為現在及未來提供領先的創新醫藥及解決方案。

默沙東是創新的全球醫療健康領導者,致力於改善全球人類的健康。我們的核心產品包括糖尿病、癌症、疫苗和醫院急重症照護。同時,默沙東也持續將研發重點放在現今最重大健康挑戰的疾病上,例如癌症、HIV、HPV、C型肝炎、心臟代謝性疾病、抗藥性感染和阿茲海默症,甚或是伊波拉病毒,以及研發中的新冠肺炎口服抗病毒藥物,以回應默沙東身為首屈一指的研究型生物製藥公司的承諾,與全球並肩面對艱難疫情挑戰。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