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創 - 生技製藥與精準醫療
週纖達® 全球首款一週一次GLP-1減重藥物
2022-12-19
台灣諾和諾德藥品股份有限公司

過重和肥胖伴隨而來的各種疾病風險如高血糖、高血壓、血脂異常、心血管疾病已嚴重威脅國人的健康,這些疾病衍伸的醫療費用也持續增加,因此必須針對肥胖做有效的介入治療。除了生活型態的改變,藥物能輔助地控制肥胖。目前台灣核准的減重藥物選擇不多,更因為給藥頻率高、病人服藥順從性低和藥物可能產生的副作用,減重成效仍有改善空間。週纖達®是全球首款一週一次Glucagon-like peptide-1 RA (GLP-1 RA) 減重藥物,藥效激活後可增加飽足感、降低食慾、刺激胰臟胰島分泌胰島素、抑制昇糖素及延遲胃排空。諾和諾德利用專利技術修飾延長GLP-1胺基酸,讓半衰期延長至七天,週纖達®為目前半衰期最長的減肥用藥,每週僅需一次皮下注射即可有效減重。週纖達®三期臨床試驗系列納入約4600位受試者,使用藥物68週後與對照組比較,證實使用週纖達®對於過重或肥胖成人甚至有其他慢性共病者,達到各項減重指標、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且安全性和耐受性都可以接受。此外針對東亞族群,雖然BMI比其他人種低但仍伴隨各種慢性病,為期68週的三期試驗也證實,每週使用一次週纖達®,受試者達到各項減重指標。這些臨床實證資料對於台灣控制過重或肥胖的族群,有顯著的參考價值,期望能藉此減少長期醫療支出和提升民眾健康。

評審推薦
1.週纖達®(Wegovy®)是全球首款一週一次 Glucagon-like peptide-1 RA (GLP-1 RA) 減重藥物,藥效激活後可增加飽足感、降低食慾、刺激胰臟胰島分泌胰島素、抑制昇糖素及延遲胃排空。除減重外,也具有抗發炎與抗動脈粥狀硬化的效果,可降低因肥胖所造成的心血管疾病風險。
2.透過專利胺基酸修飾技術與外加脂肪酸結構在體內與白蛋白高度結合,防止被DPP-4降解,延長藥物半衰期至七天,為目前半衰期最長的減肥用藥,對於控制過重或肥胖的族群,有顯著的參考價值。
公司簡介

諾和諾德是一家全球性的醫療保健公司。成立於1923年,總部位於丹麥哥本哈根。為世界上最大的胰島素製造商。

我們的目的是推動改變、戰勝糖尿病和其他嚴重的慢性疾病,如肥胖、罕見血液和內分泌疾病。為此,我們率先實現科學突破,擴大藥品供應,努力預防並朝著最終治癒疾病的方向前進。

諾和諾德將創新策略分為聚焦、開放和信任三個面向。首先是聚焦,核心發展主軸為蛋白質藥品,因此以自身能力為基礎,將大部分重心聚焦在蛋白質的藥品研發上。相較於短期營收,更重視企業社會間的關係與長期效應。接著是開放,鼓勵公司上下全體員工提出好點子,並設立多元開放的溝通,刺激員工們的創新靈感。最後是信任,尊重並相信員工的專業,給予其發揮的舞台。

我們在全球 80 個辦事處擁有 44,000 多名員工,並在 170 個國家/ 地區銷售我們的產品。過去三年的營業額均值為182億美元,投入研發的經費均值為22.5億美元。 我們是第一家在全球所有生產設施中100%使用可再生能源的製藥公司。通過我們的「零環境影響」策略,我們的零環境影響的旅程即將在所有的商業活動中展開。我們將積極與供應商合作,減少整個供應鏈對環境的影響,減少所有營運和運輸所產生的二氧化碳,並解決產品最終報銷的挑戰,以消弭浪費。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