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創育成
臺北醫學大學跨領域學院創新創業教育中心
2021-12-22
臺北醫學大學跨領域學院創新創業教育中心
臺北醫學大學跨領域學院創新創業教育中心是台灣第一家專門培育醫療新創為主的大學創業教育機構,,結合產業、大學、醫院,搭配投資基金與豐富的活動課程,發展出獨具臺灣市場特色的生醫新創教育機制,發展策略上以三種人才:TMUbiodesin、創新創業實習生培育計畫、產學共創為主軸,搭配新創人才培育相關課程、進駐團隊培育兩大面向,結合本校事業發展處、北醫生醫加速器,降低新創業者與學生踏入生技醫療創業會遭遇到的資訊落差與障礙。

以實務化為目標的套裝課程,與美國史丹佛大學Stanford Biodesign Global Faculty in Training program (GFIT)計畫合作共同推動Biodesign國際導師訓練,今年首次於台灣進行臨床實察,在北醫附醫、萬芳醫院及雙和醫院發掘出台灣特有的臨床需求(clinical unmet need)並全程線上進行為期6個月的國際訓練。
國內創業教育相關之生醫競賽,北醫囊括了接近全國三成的比賽獎項,顯見目前的策略規劃是朝向成功未來前進。北大體系下的四間醫院,附醫、雙和、萬芳、新國民醫院,皆為北醫創新創業教育中心產品開發場域浸潤的合作醫院,在大學、醫院、產業三大主軸配合下,完備台灣獨特的生醫創新創業生態系,成為台灣生醫新創最佳的創育機構。

評審推薦
1.軟硬體充分結合,對於新創團隊有不同階段性的支援,醫院的資源也積極投入,協助選題及提供早期驗證平台,成果相當具體。
2.創育中心的規劃完整,結構設計健全,結合學校內部與外界資源,有利人才培養及後續公司成立後對外的發展。
公司簡介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