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創育成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產業加速器暨專利開發策略中心
2021-12-22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產業加速器暨專利開發策略中心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產業加速器暨專利開發策略中心(IAPS)隸屬於陽明交大研發處下,曾於2015榮獲UBI index排名學校型加速器的亞洲第一 (世界第七),聚焦輔導國內外優質新創事業並協助拓展商機。透過空間進駐、企業輔導、商業媒合、國際育成及早期投資等配套作法,逐步建構完整的新創加速器功能,整合相關資源以發揮綜效,擴大產學服務能量,促進產業技術加值與發展。
IAPS除致力協助新創團隊鏈結國內產業資源外,更積極培育新創事業進軍亞洲市場,為此結合特定國外育成中心及策略夥伴之專業育成能量及企業需求,發展出國際加速輔導機制,搭配不同產業生命週期與個別需求,運用中央及地方資源,提供在地專業育成服務,同時結合國內外專家諮詢輔導/專業機構的經驗或國際行銷通路,達成國內外創新創業資源媒合實績,完整建構本中心所屬之新創加速生態圈。經過本中心嚴謹的遴選過程、專責業師輔導、策略媒合活動、積極推動跨國合作等,累計輔導的逾850支新創團隊,每年協助新創取得約20M美金的投資額。

評審推薦
1.國際化的資源深化,與交大成功企業家/大型電子業的結合深,是國內優秀的加值加速器。期待與陽明的合併,未來能有更多的生醫異業結合,對於台灣生醫發展產生重大的正面提升。
2.已建置具功能性的創業輔導機制,亦有協助公司募資的成功案例,績效明確。
公司簡介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