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創育成
財團法人國家衛生研究院 技轉及育成中心
2022-12-22
財團法人國家衛生研究院 技轉及育成中心

國家衛生研究院技轉及育成中心秉持著母組織「任務導向」的精神與使命,擔任生技醫藥研發與產業之間橋樑,透過定向育成之精準醫療、高齡與長照醫療、疫苗開發、新藥開發、醫療器材、保健食品等六大領域來提升台灣整體生技醫療產業發展。近年來藉由建立雙導師輔導機制、專業智財權管理與經驗、媒合外部成熟企業提供資源與資金等鏈結加速新創企業成長,已鏈結30多家成熟企業如葡萄王生技、中華海洋生技、炙星投創等公司,提供多方資源,同時攜手新創廠商進行國際交流;拓展國際視野與增加合作機會。近二年已有精拓、台基盟、路明思等三家新創公司獲得經濟部中企處破殼而出新創企業獎的肯定,另外中心以孵育新創企業為己任,今年亦獲得經濟部金育奬及國際創育機構認證、生策會新創育成獎,中心日後將以加速器之理念經營,期能創造台灣生醫獨角獸、成為國際生醫著名加速器。

評審推薦
1.國衛院的育成中心在健康醫療的產業上已成完整的生態圈,可協助新創公司降低初期經營實質成本及機會成本,掌控早期經營效益。
2.聚焦在精準醫療及高齡與長照醫療產業,運用國衛院生醫大數據協助新創發展,雖無自有資金,亦已鏈結業師、關鍵企業、媒體等進行商化資源及服務銜接。
3.創建「銀髮產業聚落平台」吸引廠商成為聚落的會員,也透過活動、資訊交流及產、官、學、研、醫的連結,擴大銀髮產業能量。
公司簡介

國立臺東大學以協助產業提升、落實社會關懷之定位來善盡大學社會責任,已發展為世界綠色國暨大排名第74名、並且也是天下雜誌國內中型規模國立學校排名第1名的USR大學,本校產學營運暨推廣教育處更在這樣的校務發展框架下,訂定協助創造在地產業六級化價值為推動目標;為達成此目標,運用最適切的校內外產官學研團隊的資源與能量,搭配學校所具有的驗證場域(食品生技工廠、TT Maker、農林漁牧檢驗中心、實習商店等)來進行相關的試製(研製打樣)、試產(試量生產)、試銷(市場驗證),並鏈結與公私單位組織與產業創育機構的合作機制,以多元產輔提供資源精準的服務,落實新創育成的目標發展,協助新創業者或是轉型發展業者來達成與強化其產業六級化的效益。自109年起迄今已累積培育新創/企業各52/90家、協助取得/申請政府資源各50/107件、媒合食品生技工場製產銷共45件、協助62家廠商取得清真認證、120家廠商導入區塊鏈生產履歷。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