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創精神
關於新創獎
2021-04-08
關於國家新創獎
We, Innovators 點亮創新走進市場的關鍵
引領創新挹注產業發展!走過20個年頭,國家新創獎作為國內生醫與大健康領域創新競逐的最高指標獎項,看見驅動產業迸發前進的創新力量、更看見以創新科技帶動產業翻轉的新格局!
W3_副總統.jpg
賴清德 副總統
國家新創獎鼓勵並探究有研發能量的學研單位、具有關鍵技術的公司,給予輔導鼓勵,也讓他們更有競爭力。能榮獲此一國家級的獎項是非常大的榮譽!
W3_楊泮池.jpg
評審總召集人 楊泮池/生策會副會長
國家新創獎從引導生醫企業投資創新,國際企業深耕在台合作,接續鼓勵學研技術接軌商化開發 ,再推進臨床醫師創新創業,一路見證台灣新創動能的成長!
W3_翁會長.jpg
翁啟惠/生策會會長
國家新創獎最重要的核心就是「創新」跟「堅持」,鼓勵所有新創獎團隊秉持創新的初衷堅持下去!
W3_龔明鑫.jpg
龔明鑫/國發會主委
在國家新創獎看到生醫新創有這麼龐大的力量,源源不斷,期待團隊能進一步將技術spin-off成立新創公司,國發基金非常樂意支持!
W3_吳政忠.jpg
吳政忠/國科會主委
期許所有獲獎企業、學研和臨床團隊持續努力,成為台灣發展生醫產業的關鍵能量,更為攜手邁向精準健康產業,劃下歷史的新頁。
We, Innovators 國家新創標竿核心使命
挖掘創新市場價值!國家新創獎的核心使命在於實踐創新商轉與應用價值,搭建跨域、跨界 、跨國創新合作平台,加速研發布局、資本匯聚、市場拓展、國際鏈結,更為落地商轉與創新創業添薪柴!
國家新創獎
  • 對標竿企業而言,是厚植創新、前瞻研發佈局未來的重要印記
  • 對國際企業而言,是深耕台灣、深化在地、臨床合作的關鍵指標
  • 對潛力初創企業而言,是嶄露頭角、吸引 市場資本目光的重要舞台
  • 對傑出學研機構而言,是連結產業、商化 及創新創業的重要前哨
  • 對頂尖臨床團隊而言,是突破窠臼、展現創新醫療的關鍵場域
We, Innovators 亞太最具規模新創舞台、串接國內外創新生態產業鏈
Dr._Rhew_Headshot_300DPI.png
David Rhew / Microsoft全球醫療長
I'm excited to share with the National Innovation Award winners some initial thoughts on innovation and how Microsoft can help the companies that are creating the innovations.
楊宏培 佳世達科技總經理.jpg
楊宏培 / 佳世達科技總經理
新創最重要的是研發出消費者未被滿足的需求。除了創意發想,更重要的是思考未來的Business Model要怎麼做!
George Tai.jpg
George Tai / Intel亞洲區總監
Innovation models in Taiwan become relatively competitive and attract more investment than ever from the healthcare ecosystem.
洪偉仁 鴻準精密工業投資長.jpg
洪偉仁 / 鴻準精密工業投資長
我們希望所有的新創團隊一開始,思考的即是全球的舞台、全球的競爭、全球的市場、全球的法規!
Patrick Bergstedt.jpg
Patrick Bergsted / 莫德納全球資深副總裁
Taiwan is a market that we are proud to be associated with. It is a country that has excellent science, respects innovation has many academic universities and scientific leaders, which are world-renowned.
楊瑞祥研華科技長.jpg
楊瑞祥 / 研華科技長
台灣的新創比較偏向於技術研發,在Go to Market產品化、全球市場分析和公司未來願景仍需詳加考量,新創團隊可邀集更多業界專家合作,以加速產品落地。
Eunha Kim J&J.jpg
Eunha Kim / J&J醫療創新總監
We are looking forward to encountering great ideas from Taiwan in the near future.
吳思本 緯創資通投資副總.jpg
吳思本 / 緯創資通投資副總
我們希望我們台灣的新創團隊的創辦人們,在第一天就要有一個比較大的格局。鼓勵所有創業圈的朋友們,心要大一點!
Trung Do.jpg
Trung Do / 美國Partners Healthcare商發副總
Taiwan has a wonderful database, which can be very useful to create business values in digital healthcare.
黃泰一 華碩全球副總裁.jpg
黃泰一 / 華碩全球副總裁
台灣的新創都非常有創意,有一些團隊的題目都是業界沒想過的,團隊在商業化前需思考未來產品在市場上的獨特性、是否具備一定的技術門檻。
Amir Nashat.jpg
Amir Nashat / 美國Polaris Partners合夥人
You can see the true power that Taiwan has in innovation, and this would be advantages for Taiwan to connect and work with multinational pharmaceutical and medical device manufacturers on new opportunities.
胡瑞卿 漢民科副總.jpg
胡瑞卿 / 漢民科副總
我們看到成功關鍵都是在人,我都會問創辦人三個問題:第一、市場多大?是不是需要你;第二、為什麼是你?第三、有沒有清晰且紮實的Business Model!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