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國際要聞》飛利浦首推智能MRI及CT組合掃描儀 加速影像擷取與診斷
2021-11-25


※飛利浦將其世界上第一個光譜檢測器血管 CT 解決方案Spectral CT 7500 與 Azurion 成像平台及其 FlexArm 支架相結合。該公司還在 RSNA 2021年會上推出搭配 AI 的 MRI 儀器並附上其他放射學軟體套件。(圖片來源:Philips)

 

飛利浦為新的智能 MRI 儀器揭開序幕,這些機器配備AI程式來幫助加速影像擷取和診斷,以及推出一款將光譜 CT 與即時影像導引治療硬體相結合的新型掃描儀。

該公司還推出了用於放射科控制室控制台的軟體,旨在指導技術人員進行掃描並自動化其工作流程,包括測試準備和影像後處理。

MR 5300 1.5T 系統已獲得 FDA 510(k) 許可,包括一個完全密封的無氦掃描儀,使其適用於門診以及設備齊全的醫院放射科。以前的成像儀需要穩定供應液氦補充液來冷卻 MRI 的磁鐵。

同時,功能更強大的 MR 7700 3.0T 系統可以應用多核臨床檢查(例如光譜測試來檢查腫瘤細胞的內部代謝),旨在處理先進的神經科學和研究應用。這兩種系統都在北美放射學會 (RSNA) 的年會上首次亮相。

為了縮短完成掃描所需的時間並增加患者吞吐量,飛利浦的新 SmartSpeed 程式將深度學習演算法直接應用於掃描儀的 MR 訊號輸出。該軟體透過 2D 和 3D 採樣模式讓獲取的數據較少,然後將影像重建為更高的診斷品質,這與其他 AI 應用程式不同,後者可能要再進行後處理。

更快的掃描時間也有望使經歷疼痛的患者、在檢查過程中可能難以屏住呼吸的患者以及那些植入了 MR 兼容起搏器等植入物的患者受益。

在 RSNA 上,飛利浦還展示了它所描述的世界上首個光譜檢測器血管 CT 解決方案,將光譜檢測器 CT 成像與即時熒光透視(主要構造有X光機、影像增光管及光學系統)相結合,用於心血管手術。

透過與梅約診所和邁阿密 Baptist Health 心臟與血管研究所的開發合作,其推出的影像導引治療系統融合了兩種關鍵模式,外科醫師可以在一個房間內執行需要 CT 和血管造影指導的手術,而無需移動患者.

兩個組件系統(包括飛利浦的 Spectral CT 7500 和帶有 FlexArm 支架的 Azurion 成像平台)都可獨立使用,並從同一個桌面控制台進行控制。

(來源:FierceBiotech.  ,生策中心編譯)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