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國際要聞》數位健康新創Verana Health獲J&J和Novo 1.6億美元注資 投入真實世界數據藥物、醫材開發
2022-01-17


※Verana Health 是一家數位健康新創公司,透過獨家的真實世界數據網絡提供對藥物生命週期和醫療數據的高品質洞察。(圖片來源:Verana Health)

美國數位健康新創Verana 正在建立一個龐大的真實世界臨床證據資料庫,該資料獨家取得來自美國眼科學會、美國神經病學學會和美國泌尿學協會等醫學專業組織中挑選出來的關鍵數據,可提供生命科學公司和醫療保健提供者用於藥物和設備開發、臨床試驗招募和治療計劃。該平台包括從 20,000 多家醫療保健提供者的電子健康記錄系統收集的資訊。

此外,去年10 月推出的 VeraQ 人口健康分析工具使用AI自動篩選這些數據,幫助藥物和設備開發人員進行研究並加快臨床試驗招募速度。

Verana 最新一輪的E 輪募資取得1.5 億美元用於擴展公司技術。本輪投資由Johnson Innovation - JJDC和 諾和諾德的 Novo Growth 投資部門共同領投,其他還包括 GV、默克全球健康創新基金、Casdin Capital、Brook Byers、THVC 和 Breyer Capital 等新舊投資者人的參與。為了進一步表達他們的支持,JJDC和 Novo Growth 都派代表人加入Verana的董事會。

Verana 過去前兩輪的投資均由 Alphabet 風險投資部門 GV 領投,2018 年至 2020 年期間共投資 1.3 億美元。

最新這筆資金將幫助 Verana 擴大其真實世界證據網絡的覆蓋範圍,以在藥物開發過程的每個階段為生物製藥研究人員提供幫助。它還將新增以醫師為中心的功能,並透過與醫學協會和其他醫療保健數據資料收集者,建立新的合作夥伴關係來建立其數據網絡。

美國眼科學會執行長兼 Verana 執行長David Parke 醫學博士說:“醫療保健行業需要新的方法,從分散在無數電子健康記錄系統中的雜亂無章的資訊中創建高品質的數據集,這些系統通常缺乏互動性和標準化,更無法提供高品質的數據洞察。Verana Health 正在透過提供和分析專有的資料集來解決這一關鍵需求,包括這些真實的結構化和非結構化數據。”

(來源:FierceBiotech. 生策中心編譯)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