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國際要聞》Pear Therapeutics與日本軟銀合作開發睡眠障礙數位療法
2022-03-22


※這款名為 Somryst 的應用程式包含一個為期 6 到 9 週的治療流程,該程式使用睡眠限制和認知行為療法來治療慢性失眠症。(圖片來源:Pear Therapeutics)

Pear Therapeutics近日宣布與日本電信和資訊科技集團軟體銀行合作,將為日本市場開發治療睡眠障礙的數位療法。

根據該協議,軟銀將研究該療法的市場機會,並可對該產品在日本的商業化的獨家授權進行談判。

Pear Therapeutics表示這項交易是其在其他國家商業化治療的大戰略的一部分,該公司已經有一款經美國FDA核准的慢性失眠症產品Somryst,該產品於2020年底上市。

Pear Therapeutics總裁兼執行長Corey McCann博士在一份聲明中說: “我們與軟銀的協議支持我們為美國以外的患者帶來數位治療方案的使命,日本市場在治療睡眠障礙患者方面有大量未滿足的需求。 這個機會完全符合我們的戰略,即把我們的PDT帶給全球的患者。”

相關資訊─數位療法先驅!Pear Therapeutics如何用APP拿下FDA第一張數位處方藥證?

發表在《Sleep Medicine》上的一項研究發現,12.2%的日本男性和14.6%的女性有失眠的問題;大約8%的男性入睡困難,近6%的人說他們難以維持和恢復睡眠。 女性的發病率更高,11%的人有入睡困難,8%的人報告提到難以保持睡眠。

同時,COVID-19對睡眠障礙和其他心理健康問題產生了嚴重影響。 在疫情大流行的最初幾個月所進行的一項國際調查發現,近37%的受訪者有臨床失眠症狀。

去年12月,Pear完成了與特殊目的收購公司Thimble Point Acquisition Corp.的合併,開始在納斯達克交易。 這家新上市的處方藥數位治療公司開盤當天以每股10美元收盤,上週五收盤價為4.44美元。

Pear Therapeutics還提供其他數位療法,包括治療物質使用障礙和鴉片類藥物使用障礙的產品,並一直在向其他臨床領域發展。 去年11月,該公司宣布其針對酒精使用障礙的治療方法獲得了美國FDA的突破性醫材資格。

相關資訊─數位療法再獲FDA突破性醫材認可 Pear Therapeutics酒癮治療APP開創醫療新模

該公司還收購了其他數位治療公司Waypoint Health Innovations的資產,以及厄勒布魯大學研究員Fredrik Holländare的資產,用於憂鬱症治療。

其他總部設在美國的數位治療公司一直在透過合作案,以擴大其海外影響力。 就在上週,Happify Health透露了與Zuellig Pharma的合作關係,以在亞洲實現其兩種處方數位療法的商業化。

2019年,生產治療兒童過動症的視訊遊戲式療法的Akili Interactive與日本大阪的Shionogi達成協議,由其處理東亞地區的銷售、臨床開發和行銷。 今年早些時候,Akili宣布計劃透過自己的SPAC合併上市。

(來源:MobihealthNews. 生策中心編譯)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