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國際要聞》Seer Medical腦電圖系統獲FDA許可 助患者居家進行癲癇檢測
2022-09-28

※澳洲Seer Medical的家用腦電圖系統可助患者居家檢測,由醫師進行遠端診斷。(示意圖。Photo credit: 生策會)

澳洲Seer Medical的家用腦電圖(EEG)系統Seer Home於近日獲得FDA 510(k)核可,該系統可使患者居家檢測,並由醫師遠端診斷癲癇病情。

Seer Home的腦電圖系統讓病人在家中進行為期一周的研究。患者在肩上戴著Seer Sense,該設備的電極連接到患者的頭骨和胸部,透過EEG與ECG記錄大腦和心臟訊號。這些數據隨後可傳送到到附近的監測中心,該中心儲存了這些數據以及腦電圖及心電圖的影像,可在運動偽影(body movement artifacts)周遭提供額外資訊。

研究完成後,數據將交由內科醫生進行審查和注釋,然後為轉診醫生製作一份報告。

自2017年以來,Seer已在澳洲市場提供了居家診斷監測服務,獲得510(k)許可將使該公司能夠擴展美國市場。

在美國,接受癲癇診斷非常複雜。醫生通常需要在醫院進行多項測試,且準確指出癲癇在大腦中的發作位置也需要更進一步測試。

Seer執行長與共同創辦人Dean Freestone表示:「我們已在澳洲證明了居家診斷監測的有效性。我們很高興能夠為美國癲癇患者提供一個毋須住院的診斷途徑,以更準確地診斷和監測神經系統疾病。」

(來源:MobiHealthNews生策中心編譯)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