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國際要聞》奇異醫療透過AR頭盔搭載X光可視化功能協助引導臨床手術
2022-12-07

※奇異醫療公司與MedView公司合作推出將X光可視化功能應用於AR頭盔協助臨床手術。(Photo credit: MedView)

在3D手術環境中使用2D的X光一直是相當不便的。但是在未來,奇異醫療公司希望透過結合AR頭盔於3D手術中將X光影像進行可視化應用。

奇異醫療公司正開始與MedView公司進行密切的合作,協助外科臨床醫師在增強護目鏡功能後清楚看到病人的解剖結構。即將推出的OmnifyAR系統被設計用來提供全息3D影像,還可以使用微軟公司的HoloLens硬體設備對介入性X光丞相進行同步顯示。

這個合作目的是在符合人體工學的位置上提供3D解剖學的可視化影像,並使視線更好的與病人保持一致,而不是讓臨床醫師在手術中反覆轉身面對不同的顯示器。同時,OmnifyAR更具備使其他臨床醫師於遠端進行協作的功能。

「成像中的擴增實境技術是改善解剖學可視化和提高使用者體驗的關鍵。這項合作將透過一個開源的軟體將奇異醫療的圖像引導系統與耳機連接,使其他臨床外科醫師於手術進行中也能進行手術協作。」奇異醫療外科部總經理Arnaud Marie說道。

MedView公司之前和奇異醫療與微軟公司合作開發了用於超音波檢查的AR頭盔技術,為臨床醫師提供一個虛擬的顯示器,可以將影像放置於任何臨床醫師的想放置的視野前。而芬利大學採用這項系統作為超音波學培訓計畫的一部分。

對於OmnifyAR系統,奇異醫療與MedView公司表示他們計畫共同銷售此系統,最初計劃於美國本土進行推廣,之後更延伸至全球市場。而特別的是,這兩家公司表示這套系統並不需要FDA的核准,但在歐洲推出時需要CE標章核准。希望透過OmnifyAR系統能夠幫助臨床醫師執行手術時更方便。

(來源: Fierce Biotech 生策中心編譯)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